亞大時尚系畢業動態展,臺中市府廣場登場!2021-05-14 

  • 2021-05-14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48位學生、近300套服裝作品,展出「一萬小時」的璀燦與實力,觀眾喝采、掌聲不斷。

圖說:亞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右一),頒獎給以「墬入牠的世界」榮獲第一名郭庭瑋同學(右二)。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時尚設計學系第八屆服裝組畢業展演決賽及成果展,4月24日晚間在臺中市政府1F中央廣場川堂登場。今年以「一萬小時」(Ten Thousand Hours)為主題,象徵任何人、事、物,只要經過一萬小時的漫長歷練,均能在此領域中有傑出亮眼的表現。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設計學系主任林青玫表示,上週六在絢麗燈光與音樂下,揭開時尚系畢業成果動人嘉年華序幕,共有48位學生、近300套服裝作品展演,展示大學四年學習成果及創意十足的服裝與配飾,吸引滿座的觀眾喝采、掌聲不斷。

此次決賽及展演,時尚系邀請紡拓會設計處處長江夏碧、知名服裝設計師Douchanglee竇騰璜、Jamie Wei Huang品牌創辦人黃薇、前ELLE總編輯盧淑芬、WISDOM®品牌創辦人齊振函及Plain-Me品牌視覺總監Wednesday擔任評審,給予展出學生專業評語。

圖說:亞大時尚系第8屆服裝組畢業展決賽座無虛席。

林青玫主任說,時尚系創立迄今,服裝組每年皆舉辦畢業動態展,集結與優化在校期間學習成果;2021年應屆畢業生以「一萬小時」為主題,意在加總即將邁入社會成為職場新鮮人的實力,期許藉此基石為畢業生充實準備,經過一番洗鍊雕琢後必得到璀燦結晶。

成果展由楊宗凱同學開場走秀,他以「擬蟲事變」為題,由昆蟲堅甲的外貌引申為服裝上的層疊版型。

本年度動態成果展由郭庭瑋同學以「墬入牠的世界」榮獲第一名暨「最佳媒材應用獎」殊榮。服裝作品以詮釋受環境變遷、人為迫害的動物們的意象透過服裝造型展現,更利用異材質結合製作動物形象的頭罩進行演藝,深受評審青睞。白宜茹同學以「囚」獲得第二名暨「最佳技藝運用獎」,作品以利用編織技藝詮釋因被外界種種事件的壓迫,而漸漸受囚禁的不自由感。第三名范鈺偉同學則以「掠時者」為題,展現饒有變化的配色與特殊剪裁。

評審特別獎「最佳版型設計獎」由吳沛宣同學以「你今天挑食了嗎?」榮獲「最佳商業潛力獎」由李穎萱同學以「韜光」榮獲、「最佳整體造形獎」由邱宥家同學以「貧窮限制我想像」榮獲。

圖說:時尚系服裝組第一名郭庭瑋作品「墬入牠的世界」。

在掌聲不斷謝幕時,顏廷安同學透過自身對於舞蹈喜愛,將服裝系列作品「生命攻擊者 Life Attacker」結合街舞表演,贏得滿場喝采。

本屆學生畢業展總指導老師黃明媛與黃于恬說,看到了多位系友、師長特別從台北或台南趕來,為學弟妹們加油打氣,學生藉觀摩成長,更會為日後於業界資源紮穩基礎。

本屆學生畢委會會長張佳文領導服裝組畢委們,以多元的音樂風貌、雪亮的燈光,襯托一年來歷經設計圖發想;並經實際打版製作與七次校內審查修改,將最終所成之各樣服飾,搭配著輝映個人主題意涵的妝面、髮型、整體造形,皆展現特色與創新,學生亦從這一年半來的創作與籌備中,設計實務能力飛躍成長。

林青玫主任指出,29日時尚精品設計組學生於阿曼廣場的校內展,歡迎全校師生蒞臨指導;5月22日精品組校外展,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陳列室隆重登場,也歡迎各高中職學生與時尚系聯繫,將有專人說明。
詳情可洽時尚設計學系網站:https://dfd3.asia.edu.tw。
時尚設計學系官方FB:https://reurl.cc/Xeb7vM。
時尚設計學系第八屆成果展FB: https://reurl.cc/8yA24d

圖說:亞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前排右一)頒獎給以「囚」為題,獲第二名的白宜茹同學(前排右二)。

圖說:亞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右一)頒獎給「掠時者」為題,獲第三名的范鈺偉同學(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