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1萬小時」764件作品展出!2021-05-14 

  • 2021-05-14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4月24日在台中市府中央廣場川堂走秀2場;5月22日到6月9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提包、金工飾品。

圖說:亞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審閱學生蠟雕樣品。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時尚設計學系校外展前作品審查,從14日下午1點至隔日凌晨1點半,歷經12小時,共審查時尚服裝設計組53位學生318套服裝、時尚精品設計組37位學生共456件作品。將在市府川堂走秀後,精品部分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設計學系主任林青玫表示,本年度學生畢業展主題為「一萬小時」(Ten Thousand Hours),原是由加拿大作家Malcolm Gladwell提出的專家訓練法則,無論哪一專精領域,都得花鉅大心力培養、練習方能成就。

林主任指出,本屆展出學生作品,皆經歷了如一萬小時般的漫長錘煉,將片片素材轉變為特色創作,服裝組學生作品4月24日在臺中市政府1F中央廣場川堂走秀,力邀服裝界專家、未來雇主蒞臨參觀,展現時尚系學生紮實在校所學。分為下午場13:30,夜間場17:30。

圖說:亞大時尚系精品設計組學生,準備審查的展示品。

林主任說,5月22日到6月9日,時尚精品設計組學生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陳列室展出,將僅能在舞台上驚鴻一瞥的提包設計、金工設計、飾品設計細部材質觸感與特殊精巧構造,讓民眾能近距離觀看,並與業界同好心得交流、時尚精品創作分享等,提供大眾結合美感與實務應用鑑賞。

林青玫主任表示,時尚系創立迄今,服裝組與精品組每年皆舉辦畢業動靜態展,集結與優化在校期間學習成果;2021年應屆畢業生以「一萬小時」為主題,意在加總即將邁入社會成為職場新鮮人的實力,期許藉此基石為畢業生充實準備,經過一番洗鍊雕琢後必得到璀燦結晶。

本屆畢業專題展演總指導教師黃明媛與老師黃于恬,勉勵參與審查學生,把握本次審查後的最終修飾機會,於舞台與展台上完整呈現。

林青玫主任指出,4月與5月份兩組校外展演在全系師生努力下,本年度皆獲得公部門肯定,審查後臺中市市政府1F中央廣場川堂,及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陳列室舉辦,也歡迎各高中職學生與時尚系聯繫,將有專人為說明。詳情可洽時尚設計學系系網:https://dfd3.asia.edu.tw。時尚設計學系官方FB:https://reurl.cc/Xeb7vM。

圖說:亞大時尚學系教師給學生實質改善建議。

圖說:亞大時尚系學生向評審老師解說創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