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邀LOGIS負責人陳彥儒分享!2021-05-14 

  • 2021-05-14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This is an image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時尚系47日舉辦時尚講座,邀請LOGIS負責人陳彥儒設計總監以「設計的價值是什麼?」為題,分享自身創作程及實務經歷。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設計學系主任林青玫介紹,陳彥儒設計總監是亞大時尚系第4屆畢業校友,畢業後自創金工品牌工作室,其設計極具個人特色且富含故事背景,作品更曾受西班牙知名珠寶部落客邀約放置於社群版面上,亮眼國際。此次設計講座邀請陳彥如設計總監回母校,分享設計創作歷程與客製實務經驗,期望同學借此機會更加了解自身未來職涯走向。
 
陳彥儒總監告訴同學,「設計師們應該經常思考自己的設計可以為人們帶來什麼?」,他指出,設計通常會呈現個人的思想及品味並参混進設計者的故事與技法,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亦或是心靈層面,找到自己對於設計的貢獻,並適當的整合經歷與需求,皆可讓設計與眾不同。
 
陳總監認為「世界上最廉價的東西是別人的意見。」,他說,美感即是生活的細節、品味的閱歷,而絕對的美是不存在的,沒有自信、不認同自己的作品與對設計的不確定才是摧毀自我「美感」的原因。他告訴同學,身為一位設計師,在創作時應是最了解自己的作品,如果你每做一個作品都需要詢問別人的意見,那這件作品就不是你自己最純粹的想法,而是添加了許多別人想法的大染缸。
 
陳總監指出,每個人從出生到現在所經歷過的事物會形成自己的價值觀,同時也形成個人的特色。他告訴同學可以將自身學過的技能,或喜歡的事物結合自身的設計,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可以嘗試做一些大膽的實驗,現在學校的設施都很完善也有空間供同學操作,同學們可以經由多做來找尋自己的風格或是自己擅長的工藝。
 
黃彥宸同學問陳總監,在所接觸的方案中有沒有哪一項是他印象最深刻的,陳總監說,所做過的很多方案印象都非常深刻,因為為客人設計產品時,是經由與客人聊天溝通方式,在腦中構想畫面,經由自己發想賦予意義,所以對每個作品印象都很深刻。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