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845

常見問題Q&A

【面試相關問題】
Q:面試當天要準備什麼?
A:面試當天可不用再帶紙本備審資料、但若有系統上傳備審PDF後才新增的參考作品再輸出紙本或將實品帶來。
服裝方面雖然說需著正式服裝,但也不用過度嚴謹、只需要能襯托自身朝氣符合自己想展現的個人特質即可。
武功祕笈★若有電子檔作品,請列印為紙本,避免電源不佳或其他開啟問題,或請自行準備展示筆電或其他裝置喔
 
Q:面試教授會問些什麼?
A:一開始大多請同學自我介紹,教授會利用同學自我介紹的同時,翻閱同學的備審資料。
接下來,大多針對高中學習、課外活動表現等作內容詢問。
最後,大多是閒話家常、就讀意願等問題。

武功祕笈★因為剛由高中生活轉換到準大學生,有未能準備到問題是很常見的,請按自己的學習計畫回應即好若面試教授問最後有無問題,也請抓緊機會發問或補充喔

自我介紹內容可包括:
1. 個人資料(姓名/就讀學校/家庭狀況)
2. 在校期間的表現(課業表現/班級幹部/社團活動/得獎或其他優異表現)
3. 為何想要念設計系? (是甚麼樣的啟發讓你對設計產生興趣?)
4. 為何想要念亞洲大學? (列舉對校/系的認識,在校網上找到的相關參考資料為大辦學成果報導亞大摘星網學生學習分享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學科相關問題】
Q:時尚設計學系的發展方向?
A:亞洲大學的時尚設計學系112學年度起以「時尚服裝造型設計」、「服飾精品創意設計」兩大專業學程,讓學生從理論紮根著手,並藉由設計創作、展演規劃與執行,培養具文化性、前瞻性、國際性之優質時尚設計能力,進而養成就業或深造之專家知能。
 
Q:時尚設計學系的教學特色?
A:課程完整多元,除上述兩大專業學程外,結合「核心必修課程」,從理論紮根著手,藉由設計創作、展演規劃與競賽投稿讓學生有充沛發表空間。
除正式課程之外,亦融入眾多潛在課程加強專題設計與實務訓練。同學經由校外參訪、課外活動、設計展演與設計競賽等,累積務實的專業製作經驗,以使學生具備充份的設計實務能力。
Q:沒有設計基礎可以嗎?
A:可以的。系上的學生亦有來自普通高中的同學,所以請不用擔心有銜接不上的問題。亞洲大學時尚設計系在大一時,會安排基礎繪畫課程,系上教師也會依據大家的現況指導,幫助同學循序漸進的學習並提升自己的設計能力。
Q:什麼樣的人適合就讀時尚設計系?
A:基本上只要喜歡畫畫、對流行趨勢敏感或對藝術設計相關事物熱愛、並抱有好奇心的人,都很歡迎你的加入!
 
【學校生活相關問題】
Q:請問有沒有獎學金?
A:有關獎學金,詳細辦法請參考教務處 → 
Q:請問如何申請就學貸款、各項助學金呢?
A:可參考學務處網頁 → 

【備審資料準備問題】
Q: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學習歷程自述…等備審資料要如何準備?
A:備審資料並不難,請查詢招聯會「112學年度起大學申請入學學習準備建議方向」公告,逐一閱讀指引試著從中自己推薦,讓審查教授能在最短時間內有系統地了解自己,可以的話附上多元表現作品集。篇幅不用過多,但求簡潔有力、段落分明。學習歷程自述應列出自己從高中畢業後進入該本系後的展望與規畫、闡明就讀動機,可先上校系官網做功課,列出自己有興趣的課程內容,或列出自己有興趣的相關議題,也不要忘記列出申請入學放榜到開學、即5月到9月這段時間預定如何充實自己。

(按下圖以連結招聯會公告)

這是一張圖片

武功祕笈★在系網上能找到的相關參考資料為:時尚系課程課表教學特色師資介紹師生榮譽學系介紹影片,如果還有不確定的問題,請您到本系FB發問,可得到更為即時的回覆喔!
 
Q:多元表現學習歷程自述該放什麼呢?我能另外製作作品集嗎
A:多元表現學習歷程自述的主要目的是幫助評審教授「認識你」,所以可呈現的內容範圍將頗為廣泛。
只要是包含「創意、設計、繪圖、素描、美術工藝、個人較有心得之特殊領域」等成果都可以收錄進去,完整度高的作品可加入創作歷程紀錄(如創作主題、創作年代、使用媒材、使用技法與創作理念…等)列入總之要讓評審教授與面試委員了解:
1. 你喜歡什麼?
2. 你的想法是什麼?
3. 你的個性是什麼?
4. 為什麼你想/適合讀我們系?
5. 多元表現學習歷程自述的排版及用色沒有一定的標準或格式、但建議能有系統,皆可自行設計(不用加上本校校徽),以能襯托出自我特色為目標!
 
武功祕笈★在系網上能找到的相關參考資料為學生作品本系展演影片(或YT搜尋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能幫助您了解未來四年學習成果可能會有哪些
Q:報考或就讀動機該參考甚麼資料呢?
A:台灣各大學可能皆會設有類似學系,那麼,您為什麼要選擇報考亞大的時尚系呢?在這裡建議您參閱>亞大各學系系網與課程規劃(日間部四年制),因為要了解各學系實際教授的課程,應該參閱各學系的課程規劃表最為清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