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001

备审&面试准备

【备审资料准备问题】
Q:修课纪录、课程学习成果多元表现学习历程自述…等备审资料要如何准备?
A:备审资料并不难,请查询招联会「113学年度起大学申请入学学习准备建议方向」公告,逐一阅读指引试着从中自己推荐,让审查教授能在最短时间内有系统地了解自己,可以的话附上多元表现作品集。篇幅不用过多,但求简洁有力、段落分明。学习历程自述应列出自己从高中毕业后进入该本系后的展望与规画、阐明就读动机,可先上校系官网做功课,列出自己有兴趣的课程内容,或列出自己有兴趣的相关议题,也不要忘记列出申请入学放榜到开学、即5月到9月这段时间预定如何充实自己。

(按下图亦可以连结招联会公告)

这是一张图片

武功祕笈★在系网上能找到的相关参考资料为:时尚系课程课表教学特色师资介绍师生荣誉学系介绍影片,如果还有不确定的问题,请您到本系FB发问,可得到更为即时的回复喔!
 
Q:多元表现学习历程自述该放什么呢?我能另外制作作品集吗
A:多元表现学习历程自述的主要目的是帮助评审教授「认识你」,所以可呈现的内容范围将颇为广泛。
只要是包含「创意、设计、绘图、素描、美术工艺、个人较有心得之特殊领域」等成果都可以收录进去,完整度高的作品可加入创作历程纪录(如创作主题、创作年代、使用媒材、使用技法与创作理念…等)列入总之要让评审教授与面试委员了解:
1. 你喜欢什么?
2. 你的想法是什么?
3. 你的个性是什么?
4. 为什么你想/适合读我们系?
5. 多元表现学习历程自述的排版及用色没有一定的标准或格式、但建议能有系统,皆可自行设计(不用加上本校校徽),以能衬托出自我特色为目标!
 
武功祕笈★在系网上能找到的相关参考资料为学生作品本系展演影片(或YT搜寻亚洲大学时尚设计学系),能帮助您了解未来四年学习成果可能会有哪些
Q:报考或就读动机该参考甚么资料呢?
A:台湾各大学可能皆会设有类似学系,那么,您为什么要选择报考亚大的时尚系呢?在这里建议您参阅>亚大各学系系网与课程规划(日间部四年制),因为要了解各学系实际教授的课程,应该参阅各学系的课程规划表最为清楚喔
 
【面试相关问题】
Q:面试当天要准备什么?
A:面试当天可不用再带纸本备审资料、但若有系统上传备审PDF后才新增的参考作品再输出纸本或将实品带来。
服装方面虽然说需着正式服装,但也不用过度严谨、只需要能衬托自身朝气符合自己想展现的个人特质即可。
武功祕笈★若有电子档作品,请打印为纸本,避免电源不佳或其他开启问题,或请自行准备展示笔电或其他装置喔
 
Q:面试教授会问些什么?
A:一开始大多请同学自我介绍,教授会利用同学自我介绍的同时,翻阅同学的备审资料。
接下来,大多针对高中学习、课外活动表现等作内容询问。
最后,大多是閒话家常、就读意愿等问题。

武功祕笈★因为刚由高中生活转换到准大学生,有未能准备到问题是很常见的,请按自己的学习计画回应即好若面试教授问最后有无问题,也请抓紧机会发问或补充喔

自我介绍内容可包括:
1. 个人研究兴趣(您与时尚设计或艺术创作的渊源?)
2. 高中阶段在校期间的表现(课业表现/班级干部/社团活动/参展或参赛表现)
3. 为何想要念设计学系? (是甚么样的启发让你对设计产生兴趣?)
4. 为何想要念亚洲大学? (列举对校/系的认识,在校网上找到的相关参考资料为大办学成果报导亚大摘星网学生学习分享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
 
【学科相关问题】
Q:时尚设计学系的发展方向?
A:亚洲大学的时尚设计学系112学年度起以「时尚服装造型设计」、「服饰精品创意设计」两大专业学程,让学生从理论紮根着手,并借由设计创作、展演规划与执行,培养具文化性、前瞻性、国际性之优质时尚设计能力,进而养成就业或深造之专家知能。
 
Q:时尚设计学系的教学特色?
A:课程完整多元,除上述两大专业学程外,结合「核心必修课程」,从理论紮根着手,借由设计创作、展演规划与竞赛投稿让学生有充沛发表空间。
除正式课程之外,亦融入众多潜在课程加强专题设计与实务训练。同学经由校外参访、课外活动、设计展演与设计竞赛等,累积务实的专业制作经验,以使学生具备充份的设计实务能力。
Q:没有设计基础可以吗?
A:可以的。系上的学生亦有来自普通高中的同学,所以请不用担心有衔接不上的问题。亚洲大学时尚设计系在大一时,会安排基础绘画课程,系上教师也会依据大家的现况指导,帮助同学循序渐进的学习并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
Q:什么样的人适合就读时尚设计系?
A:基本上只要喜欢画画、对流行趋势敏感或对艺术设计相关事物热爱、并抱有好奇心的人,都很欢迎你的加入!
 
【学校生活相关问题】
Q:请问有没有奖学金?
A:有关奖学金,详细办法请参考招生处 → 
Q:请问如何申请就学贷款、各项助学金呢?
A:可参考学务处网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