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501

本系优势

1.发掘在时尚设计领域具备创造、研发潜质的学生。塑造AI世纪富开创性、前瞻性、国际性之优秀时尚设计专业人才

以配合国家经建发展,并提昇国民生活文化水准,培育具有时尚设计规划、制作及研究能力的高级设计专业人才为目标。

2.培养个人美学风格与时尚艺术鑑赏能

培育学生思考、分析、判断、创造等能力,以及各项时尚设计之专业知识与实作技能。

3.透过竞赛与产学合作拓展学生视野

教学方面,老师鼓励学生参与各种竞赛,并极力争取各种建教产学合作机会,希望学生借由过程映证平日所学,使设计与外界接轨,

目光不再侷限于校内。老师也利用课馀时间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科学委员会研究,带领学生将实务与研究结合,培养全方位的设计人才。

4.重视国际化发展,致力提升学生外语竞争力视野

亚洲大学与全球缔结约七十多间姊妹校,更与德州大学等校建立双联学位联盟,提供学生出国观摩交流的机会。

此外,本校注重学生外语能力,除每月提供数名免费英文检定机会外,更开设各种免费英文证照加强班、设立英文角落,

增进学生对英文的学习热忱。

5.师资多元,融合学界业界专家,发展时尚课程群组以深耕未来升学或职场就业的先备知能。致力给予学生最多样的学习机会

本系师资多元化,同时拥有资深教学经验丰富和年轻有热诚的老师。

老师们的专长囊括学术研究与业界实务领域,提供学生最完整的学习方向。

6.教学因材施教,一个都不放弃

本校非常重视学生习状况,因此本系老师除针对学生不同兴趣专长给予最完善的指导外,也随时欢迎学生提出课业、生活问题共同讨论。

课堂外,我们的「生涯导师」、「学习导师」辅导谘询,与本系系主任每周开放的课业讨论时间,都非常欢迎同学前往讨论设计。

7.杰出驻校艺术家,打造文艺校园气息。挹注丰厚艺术资源,于教育环境中提供学生最佳发展舞台

亚洲大学艺术气息浓厚,除校园由建筑、花园、艺术品相互呼应外,更聘请多位杰出知名的艺文界名人担任「驻校艺术家」,

除创造校园艺术风气外,更增进创意设计学院学生与大师学习的绝佳机会。亚洲大学屡创艺文风气,将来可望发展成为中部艺文重镇。

8.花园大学与大师名作联手创造优良学习环境

优美的花园校景会依四季绽放不同的花朵;校园除了有罗丹、杨英风等大师作品点缀外,校内艺廊更定期与各界名家合作举办展览,

提升学生美感造诣。此外,校内建筑别具特色,与校景、艺术品完美结合。

学校更邀请到国际知名的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先生设计「安藤艺术馆」,提供设计系学生独树一格的学习环境,激发学生对美的敏锐度。

9.教育部「大学校务评鑑」私校(三)组第一

教育部94年大学校务评鑑,本校共六项领域获评优等(社会科学类、工程类、国际化程度、推广教育、训辅及行政支援),在私校(三)组成绩第一。

10.荣获教育部连续12年「大学教学卓越计画」殊荣

本校以创意精神长时规划的「吾爱吾校教学卓越计画」,今年再获教育部教学卓越奖助,奖助金额高达8,300万元;亚洲大学已连续12年获得教学卓越奖助,

是新设大学中,唯一能跟资深大学相互较劲,本校自95年起连续四年获教育部奖助,累积金额高达5亿元 ,表现相当卓越。

 

本系产学合作对象

慈星服饰有限公司http://www.enzoani.com/

欧都纳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atunas.com.tw/

FILA http://www.fila.com.tw/home.php

信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http://hsinnjy.nonwov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