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时尚系毕业创作展,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举行!

  • 2022-05-10
  • 黄明媛, Ming-Yuann Haung

精品设计组静态展「芓」,展出21位同学创作264件金工珠宝、袋包等精品,展期至5月12日止。

时尚系主任林青玫(左)颁奖给第三名叶子渝同学
图说:时尚系主任林青玫(左)颁奖给第三名叶子渝同学。

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时尚系111年第九届毕业成果展系列活动,时尚精品设计组静态展「芓」,4月23日到5月12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共有精品设计组21位同学创作的264件金工珠宝、袋包、鞋靴…等精品。

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兼时尚系主任林青玫开幕时致词,感谢学生家长无限支持,讚许学生全力以赴。校外展出作品,经「顽石文创开发顾问公司」品牌创办人程湘如等评审选出,并获高度肯定。

时尚系老师林卿慧(右)颁发「最佳原创设计奖」给李宣妤同学
图说:时尚系老师林卿慧(右)颁发「最佳原创设计奖」给李宣妤同学。

校外展开幕当日并颁发本届获奖同学,第一名为吴汶庭同学的「逆梦」系列黑色欧洲植鞣皮袋包,以剪影方式将濒临绝种的动物呈现在手提或肩背包上,运用手缝、冰裂纹、皮革刷染等技法,不会伤害环境且可回收,呼吁各界珍惜宝贵大地生灵。第二名是史家福同学的「浮世」,系列金工作品以龙、水浪、锦鲤等浮世绘、日式纹身图腾制作为发簪、发梳与质地紮实之戒指、鍊坠,尽显他擅于刻画流动曲线的长才。第三名为叶子渝同学的「苍穹」,作品运用金工锻敲焊接、袋包缝制、蜡雕、鞋靴缝制及手绘等表现技法,展现苍穹之巅、云集之处,鹤鸣、凤舞、龙翔…等,整体形式祥瑞富丽。

李宣妤同学以新式珠宝「Who We Are?」获最佳原创设计奖、邱名妤同学以「献祭Sacrifice」获最佳媒材应用奖、陈盈燕同学以「繁Flourishing」获最佳技艺运用奖、蔡宜霖同学以「梦境.印地安」获最佳商业潜力奖、陈怡安同学以「液」获最佳展示设计奖。

第九届时尚系毕委会会长劭启月同学表示,很高兴校长蔡进发于校内展时给予鼓励,感谢本届总策画林卿慧老师及系上师长自大三起给予专题型教学,黄明媛老师协助辅导本届校外展场地安排,林主任及师长谆谆指导。在统筹校外展期间,学习联展企画,与场布组、美宣组协同习得策展经验,在制作、行销实务上收获丰富,期待校外展能带给观展的艺文爱好者,如唐代诗人罗隐诗词「叠影重纹映画堂,玉钩银烛共荧煌」所呈现的意境。

相关讯息可见:
时尚系系网:https://dfd3.asia.edu.tw
时尚系最新活动:https://reurl.cc/NAj2y5
时尚系官方FB:https://reurl.cc/Xeb7vM

时尚系第九届毕业专题设计创作,学生设计的金工珠宝、袋包、鞋靴等精品
图说:时尚系第九届毕业专题设计创作,学生设计的金工珠宝、袋包、鞋靴等精品。
 
时尚系第九届毕业专题设计创作,于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出席的师生与家长合影
图说:时尚系第九届毕业专题设计创作,于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出席的师生与家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