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时尚系邀请美丽佳人蔡秋子总经理分享数码行销!

  • 2021-12-20
  • 黄明媛, Ming-Yuann Haung
        亚洲大学时尚设计学系于12月3日邀请到美丽佳人蔡秋子总经理前来与同学分享数码行销。在演讲之始,总经理开门见山地问同学们「什么是品牌行销」?让同学们反思品牌的意义,品牌并非只是logo、商标、色彩、图案,而是背后的理念与故事,并给予定位。蔡秋子总经理鼓励大家尝试创造自己的品牌,哪怕一个小发夹,都能让自己从错误中学习,也分享了马云的经典名言,希望大家颠复自己的思维,而行销仅是种手段,因此需要学会策略性的曝光,透过5W1H来思考,成功在细节中,这些都能加速找到品牌定位,让行销达到较高的曝光。
        蔡秋子表示没有人十全十美,发现自己的特色后,把自己的特色做好做足,也建议开始使用自媒体行销自己,IG也是现在这个世代最方便简单的行销管道,如何用网络行销到全世界,是现在十分重要的能力,而想像力就是年轻世代的超能力!
  蔡秋子指出现在的人太多欠缺独立思考,因此大家需从日常中开始培养,并建议学生从现在开始去挖掘自己喜欢的产品,参考那些商品试用的广告词,思考为什么会打动到你,就能创造许多商机。而想要让大众在茫茫人海中看见你,应该找到自己的独特性,让大众留下记忆点,而创造品牌的过程需要不断地思考,每个阶段都十分重要。
        总经理用生动活泼的方式,带出许多故事跟大家分享,让硬生生的品牌行销不再那么无聊,也举了许多能作为品牌的可能性,希望大家发展无限的可能,在市场中要有狼性,设定目标并达成目标,蒐集好资料,明确知道自己的敌人是谁,才能知道如何拟定自己的策略,在演讲的最后总经理下了一个结论,行销并非产品战,而是如何植入消费者的心中,行销说来容易,但也不容易,在讲座的尾声勉励各位同学发挥自己的想像力。
        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兼时尚设计学系系主任林青玫表示,品牌行销能帮助识别的特征,包括名称、标语、Logo等,品牌像是一个人的长相、穿着、谈吐、个性、给人的感受,都是塑造个人也就是品牌的元素,一个成功的品牌,就像一个独立的个体,能让他人清楚快速的辨识出与其他品牌的差异化,并以独特的感性科学市场洞察秘诀,挖掘品牌机会点。勉励同学们如何发挥想像力与付诸行动,是学生们在求学生涯中的学习方向,鼓励学生把握学习时光,提升自我品牌形象。

200100.jpg
图说:蔡秋子向同学解说何谓品牌行销。


图说:蔡秋子表示个人品牌的形塑十分重要。


图说:蔡秋子向同学解释STP是环环相扣的规则。

200099.jpg
图说:时尚系主任林青玫致发感谢状予蔡秋子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