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畢業成果展,羅丹廣場盛情開展!

  • 2022-04-20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精品設計組32位學生,展出384件精品。校長蔡進發表示,同學們在創意設計與技巧應用,都有很好成果表現。

亞大校長蔡進發(中)與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左),聽取精品組大四同學解說作品理念與創作技法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中)與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左),聽取精品組大四同學解說作品理念與創作技法。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時尚系第9屆畢業成果展系列活動,精品靜態展部分,日前在亞大羅丹廣場展出,精品設計組32位同學製作的金工珠寶、袋包箱、鞋靴等384件精品。相關作品將於4月23日到5月12日,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陳列室展出。

亞大校長蔡進發觀展後表示,同學經過4年學習,不論在創意設計與技巧應用皆已成熟,都有很好成果表現。副校長鄧成連指出,精品設計組在他見證下成長茁壯,看到同學成熟技巧與聰慧設計,展現出大氣作品,並將軟件與硬件完美搭配,值得讚許。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說,這次展覽由時尚系畢委會精心策展,從展場規劃、主視覺設計至每組展品陳列設計,展現出學生創作設計的主題,與各式工法鍛鍊下的藝品,也帶來一場視覺饗宴。

亞大副校長鄧成連(右)、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左),感謝評審「至誼實業公司」董事長薛秋雄
圖說:亞大副校長鄧成連(右)、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左),感謝評審「至誼實業公司」董事長薛秋雄。

林主任指出,今年學生畢業展主題為「芓」,意指同學從無到有,經過4年學習,從醞釀萌芽到含苞待放,設計實務能力飛躍成長,畢業就是一場再生。

林主任表示,此次畢業成果展邀請「至誼實業公司」董事長薛秋雄、「頑石文創開發顧問公司」品牌創辦人程湘如、「I-Shan 13品牌」蔡依珊、「時來運轉珠寶店」負責人張超閔等人擔任校外評審,都高度肯定同學的表現,指出有些作品已可市場化,深刻感受到學生在精品設計的無限潛能。

本年度精品組靜態成果展,由吳汶庭同學以「逆夢」獲第一名,作品以黑色的歐洲植鞣皮做為主要材質,這種皮革是以古老工藝作法處理,不會傷害環境且可回收,設計表現應用剪影的方式將瀕臨絕種的動物呈現在包款設計上,並以手縫、皮革染色(冰裂紋、刷染)等技法製作。吳同學說,希望透過設計提醒大家保護動物的重要性,並祈願共同保護環境。

校外評審「時來運轉珠寶店」負責人張超閔(左二)、「至誼實業公司」董事長薛秋雄(左四),聽取時尚精品組學生創作歷程,給予指導
圖說:校外評審「時來運轉珠寶店」負責人張超閔(左二)、「至誼實業公司」董事長薛秋雄(左四),聽取時尚精品組學生創作歷程,給予指導。

史家福同學以「浮世」獲得第二名,作品以浮世繪所描繪的龍、水浪、錦鯉等圖騰元素為題材,沿用日式紋身象徵的意涵,呈現金工作品。史同學說,很高興作品能受到評審肯定,也感謝老師教導與同學鼓勵。

葉子渝同學以「蒼穹」獲得第三名,應用金工鍛敲及焊接、袋包縫製、蠟雕、鞋靴縫製及手繪等表現技法,展現蒼穹之巔,雲集之處,鶴鳴、鳳舞、龍翔,細琢磅礡壯麗於方寸之隅。

畢業展策畫指導老師林卿慧指出,這些作品,將於4月23日到5月12日,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陳列室展出,走出校外,展現亞大畢業生的精美創作!

相關訊息可見:
時尚系系網:https://dfd3.asia.edu.tw
時尚系官方FB:https://reurl.cc/Xeb7vM

時尚系第9屆精品設計組畢業成果展,參加師生與評審等人合影
圖說:時尚系第9屆精品設計組畢業成果展,參加師生與評審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