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畢業成果展,阿曼廣場絢麗開展!2021-05-14 

  • 2021-05-14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時尚精品設計組大四學生,展出37位同學456件作品,包含珠寶金工、袋包箱、鞋靴等精彩非凡創意。

圖說林苡庭同學以「風中起舞」為題創作,期望穿戴上她的作品,能讓佩戴者相信自己是最獨特的,誰也無法取代。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學院第8屆時尚系精品設計組大四學生,29日於亞大阿曼廣場舉行成果展,由精品設計組畢委會精心策展,從主視覺至每件展品規畫,皆遠超於一般展覽想像,展期至明天。時尚系邀請全校師生,能前往欣賞由學生創作設計的有趣主題,與各式工法鍛鍊之下的藝品。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設計學系主任林青玫表示,本屆計有時尚精品設計組37位學生、456件珠寶金工、袋包箱、鞋靴等創意作品,時尚系創立迄今,精品組每年皆舉辦畢業成果展,集結與優化在校期間學習成果。2021年應屆畢業生以「一萬小時」為主題,意在加總即將邁入社會成為職場新鮮人的實力,期許藉此機會為準畢業生充實準備,經過千錘百鍊後必臻爐火純青。

剪綵嘉賓亞大圖書館廖淑娟館長表示,在校園裡常常能見到時尚系學生背著、提著沉重工具箱與大件半成品匆匆路過,也曾遇到修課的學生在課堂研討後還要馬上趕回教室敲敲打打。一件能雕琢成器的精品集結了創意、技藝,很高興終於能看到學子們在阿曼廣場展出最新成就。

本屆時尚系畢業成果展總指導教師、兼精品組班級導師黃明媛表示,從入學前未曾考過術科、一切從零開始,直到一年半前開案的畢業專題設計,對每位同學都是考驗。由衷感激共同指導老師黃于恬與全系師長們,給予學生適才適性指教。在臨近結業的時光裡,總驚嘆著年輕世代的飛速成長,無數個不眠不休共同打拼的日子終得第一場發表,感到欣慰。

圖說藝術家顏廷桂詳細觀賞學生作品。

林青玫主任說,此次畢業成果展力邀力邀職訓局資深業師顏廷桂、時尚設計領域名家「革藝工坊」負責人李岍瑤、「I-Shan13品牌」蔡依珊、「Olivia Yao Jewellery品牌」姚樹君、「時來運轉珠寶店」負責人張超閔、「念也設計AETER品牌」徐以倫等,擔任校外評審。評審們皆與每位學生詳盡地討論與建議未來發展方向與技巧,從創作主題的意涵、選用的媒材與製造的技術,每位無不傾囊相授,學生們亦把握難得機會諮詢專家們,積極提升創業潛力。

黃鈺芸同學以「浪花」為主題創作皮件、皮飾與皮鞋等,她的作品大多結合藍色與白色,她說,海的藍使人平静,看海是撫平心情的最好方式,聽著浪花拍打發出的聲響,仿佛能淨化心靈,暫時遠離喧囂的世界。她用不同的皮革拼色、皮革結合流動畫製造出浪花的感覺。

謝千莉同學以「水族世界」創作銀飾,她說,升上大四後正面臨畢業製作的壓力,多次的修改與重做導致作品進度比其他同學落後,壓力也不斷加重,而面對焦慮的方法是看著家裡的水族缸,靜靜地看著裡頭的魚在水草間穿梭著,自在悠游,此時的她獲得內心的平靜也獲得創作發想,希望作出能讓他人平靜的作品,就如同在看水族缸般的心境。

圖說:董佳恩以「綠葉詠蝶」為題創作各式飾品。

林苡庭同學以「風中起舞」為題創作,她說,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也沒有兩個相同的人。世界上沒有兩條相同的路,也沒有兩個相同的人生。每一個都是獨特的,並因此要更加珍貴。期望穿戴上她的作品,能讓佩戴者相信自己是最獨特的,誰也無法取代。

本場展出亦有時尚設計學系系友回校參觀,目前由本系畢業生創業之時尚精品品牌有:陳彥儒Logis客製故事銀飾等、另周冠妤Hello Mermaid-羊毛氈製造所、嵇宇靖VLV工務所、Chiyuki-銀飾設計、蘇家紘Chiahung Su可持續式天然染服裝與卓郁文𝐂𝐇𝐎𝐘𝐔𝐖𝐄𝐍𝐍手工珠寶訂製,以及主修精品設計又跨服裝設計之莊宇棋CHI CHI Stanley舞台服裝品牌均有亮麗表現。
Hello Mermaid | Facebook
V L V工務所 | Facebook
LOGIS | Facebook
Chiahungsu.official | Facebook
【節目資訊】02/01 我浮誇我驕傲! 如何成為眾人焦點 | 女人我最大 (tvbs.com.tw)
𝐂𝐇𝐎𝐘𝐔𝐖𝐄𝐍𝐍·手工珠寶訂製 | Facebook

林青玫主任邀請亞大師生、亞大周邊社區民眾與各界雅好文藝活動之人士,一起來觀賞這次難得的精品設計領域展覽,展期至明天(5月1日)下午4時。校外展展期5月22日至6月9日上午9點到晚上9時,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陳列室。

相關訊息可見:
時尚設計學系系網:https://dfd3.asia.edu.tw
時尚設計學系官方FB:https://reurl.cc/Xeb7vM

圖說亞大時尚系精品設計組第8屆畢業成果展,吸引同學參觀。

圖說亞大時尚系精品設計組第8屆畢業成果展,展出者與開幕剪綵嘉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