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邀請珠寶設計師張超閔演講!

  • 2024-04-14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分享「珠寶3D列印原理與實務應用各案分析」,讓同學深入了解3D列印在珠寶設計中的應用

圖為亞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右),與張超閔設計師討論交流。
圖為亞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右),與張超閔設計師討論交流。

亞洲大學時尚設計系,邀請有珠寶修復師、寶石鑑定師等多重身分的時來運轉珠寶負責人張超閔設計師,以「珠寶3D列印原理與實務應用各案分析」為主題演講,讓同學深入了解3D列印在珠寶設計中的應用、及珠寶設計領域的多樣性和創新性。

張超閔設計師表示,現代珠寶設計可以運用3D製圖,相較於傳統的手繪方式更有高效。使用3D列印技術製作模型的優勢,在產品精細度、速度方面,更具優異性。他從自學經驗分享,即使是非專業人士,都能透過自學3D列印技術,並介紹3D列印的基本原理和構造設計、及珠寶運用3D列印呈現的應用。

圖為張超閔設計師,分享3D列印光固化程型過程和機台構造。
圖為張超閔設計師,分享3D列印光固化程型過程和機台構造。

張超閔設計師以其豐富的設計經驗和專業知識,展示一系列引人入勝、凸顯珠寶設計的創新和技術的案例,讓同學學習到珠寶設計領域的多樣性和創新性,也啟發他們對於未來的設計探索和實踐。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表示,透過張超閔設計師的分享,讓同學更加深入了解3D列印應用方向,使設計能產生不一樣的創意發想,未來將開設實際操作服飾3D列印課程,期待同學們將3D列印科技與創作結合,為時尚產業注入更多創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