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服裝品牌設計總監許艷玲,分享「永續與共融」;台中市新聞局行銷企劃科長蕭淑君,談「城市品牌行銷」講座

  • 2023-12-26
  • YiGuanYing

服裝品牌設計總監許艷玲,分享「永續與共融」;台中市新聞局行銷企劃科長蕭淑君,談「城市品牌行銷」

圖為許艷玲設計總監,分享永續設計實務。
圖為許艷玲設計總監,分享永續設計實務。

亞洲大學時尚設計系舉辦「時尚講座」,陸續邀請歐宣國際開發設計公司設計總監許艷玲,分享「永續與共融」,利用跨界合作擴大效益;台中市新聞局行銷企劃科長蕭淑君談「城市品牌行銷」,提到成功的城市品牌形象須符合人們的需求、喜好、文化等因素。

許艷玲設計總監經歷豐富,畢業於法國設計學院,曾跟隨多名設計師身邊學習,1999年以「Yenline」品牌正式進入市場。她表示,永續共融是建立在經濟發展、社會發展、環境保護等,要傾聽並包容多元的聲音,並結合時尚的力量協助這些議題延續和發展,利用跨界合作實現更大的效益。

許艷玲設計總監指出,品牌對永續的承諾是建立在正直、包容性、傳承的影響、透明度、管理責任五大原則,他鼓勵同學要積極吸收各種觀點、體會多元文化的美好,要堅持下去才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任何想要追求的事物都不算太慢,要有勇氣、自信,才能走得更遠。

圖為台中市新聞局行銷企劃科長蕭淑君,談「城市品牌行銷」。
圖為台中市新聞局行銷企劃科長蕭淑君,談「城市品牌行銷」。

蕭淑君科長曾任演員、導演、主持人、電視編劇等,擁有豐富的行銷文化經驗。她分享城市定位、經濟發展、教育品質、公共建設、吸引人們的活動事件都,都是城市行銷不可或缺的部份,結合名人曝光、有趣影片,並融入時事元素,能達到更佳宣傳效果。

蕭淑君科長說,在這個網路發達的時代,經營粉絲十分重要,需要謹慎考量個人形象、文章、相片呈現品質、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她勉勵同學累積個人經歷,將成為未來寶貴的資產,要積極應對挑戰。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設計系主任林青玫表示,透過許艷玲設計總監的演講可以學習到,人文關懷的重要性,在生活中展現熱忱和負責,是值得同學慢慢學習。另外,可將蕭淑君科長分享的經驗與見解,應用於學習和創作上,藉以提升作品的介紹和曝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