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系系友吳沛宣獲「亞洲新生代設計展」年度100新銳設計師!2021-10-12

  • 2021-10-13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時尚系獲「亞洲新生代設計展」金獎---
亞大郭庭瑋同學作品「墜入牠的世界」獲「時尚穿戴類」金獎,吳沛宣同學獲選「年度100新銳設計師」獎。

圖說郭庭瑋同學服裝創意作品「墜入牠的世界」。(照片為畢業展走秀拍攝)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設計學院時尚系郭庭瑋同學以「墜入牠的世界」作品,參加「2021ANGDE亞洲新生代設計展」,從全球500多所大學參賽的7000多件中脫穎而出,榮獲「時尚穿戴類」金獎;吳沛宣同學以「你今天挑食了嗎?」作品,獲選「年度100新銳設計師」。
「2021ANGDE亞洲新生代設計展」,由世界設計組織、中國創新設計產業戰略聯盟、深圳市工業設計行業協會,多個行業指導支持,由中國大陸亞洲新生代設計展組委會主辦。2021 ANGDE年度主題「躍 Explore the ANGDE」,期許新生代設計師在新的社會環境中,應保持無畏探索的「躍」精神,勇於躍過舒適區,勇於躍過傳統的束縛,勇於躍過自我的極限,成為「快速飛躍」時代下的超新星。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表示,徵選類別有「時尚穿戴類」、「平面視覺類」、「產品生活類」、「綜合類」四個領域。得獎的時尚系兩位同學都參加「時尚穿戴類」,提供他們4月間畢業展走秀影片作品參賽,經初評、複評、終評三階段,郭庭瑋同學榮獲「金獎」;吳沛宣同學獲「年度100新銳設計師」獎。
郭庭瑋同學設計的「墜入牠的世界」系列作品,主要以瀕臨絕種的動物為主軸,透過看似自然和諧共生環境,詮釋因人為迫害、過度開發、環境變遷等衝擊對動物們造成傷害為意象,設計創作服裝,更利用異材質結合製作動物形象頭罩演藝,表達永續環保對生態環境的重要。
吳沛宣同學「你今天挑食了嗎?」作品,以我的味蕾沒有蔬菜,為設計發想;透過人們最常「挑食」的蔬菜,做為服裝設計創作題材,運用蔬菜的造型及配色,設計討喜可愛服裝風格,利用不和諧的鮮豔配色及誇張彎曲的外型,達到讓人無法忽略的存在。
林主任指出,亞洲新生代設計展( Asian New Generation DesignExhibition )是以打造亞洲最具影響力的新生代作品展示、交流平臺為目標,呈現新生代卓越設計、挖掘新時代設計人才、推動成果產業轉化品牌 IP的共創平臺。

圖說吳沛宣同學服裝創意作品「你今天挑食了嗎?」。(照片為畢業展走秀拍攝)

圖說:吳沛宣同學作品「你今天挑食了嗎?」,介紹人們比較不吃的苦瓜、青椒等蔬菜,呼籲不要挑食。(照片為畢業展走秀拍攝)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