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台灣工藝研討會】敬請踴躍報名參加-緊急通知!!!  因應疫情升溫,「跨✕越-臺灣工藝研討會」全面改為線上會議

  • 2022-04-29
  • 林秀珍
緊急通知!!!  因應疫情升溫,「跨✕越-臺灣工藝研討會」全面改為線上會議
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與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謹訂於中華民國111年5月6日(五) 9:00~17:30
舉辦「跨✕越-臺灣工藝研討會」
敬請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請於111年5月5日(星期四)12點前逕至 https://reurl.cc/VDjV3Y 報名。報名成功後以信件寄出線上會議室連結,請密切注意您的信件通知。(報名簡章如附件)

■研討會簡介:
臺灣工藝以往較無整體學門系統的組織架構,也未掌握論述的主導權,較易被社會低估與忽略,故應逐步推行長遠的深耕計畫、建立工藝學的學理基礎。

「跨✕越-臺灣工藝研討會」計畫之目的為啟動、建構臺灣工藝知識體系中重要的一環:「臺灣工藝學」,期望藉由研討會的辦理,集結社會、學者及工藝家初步的共識,逐步形成工藝學的定義、方法、步驟及計畫文本,未來讓「臺灣工藝學」具體呈現,並有一定的學術基礎支撐。

本次研討會將藉由「跨」工藝學門,例如:經濟學、史學、美學及教育學等主題,「越」過工藝常談的技術、材料等範疇,進行1場專題演講、8場專題發表及壁報論文與工藝作品發表,期盼能初步建構臺灣本土的工藝學門知識系統架構,並且激發工藝各界人士討論與交流。

■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文化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二)主辦單位: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

■研習時數:全程參與者將核發研習時數7小時,未辦理線上簽到、簽退者恕不核發。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請於111年5月5日(星期四)12點前逕至 https://reurl.cc/VDjV3Y 報名。報名成功後以信件寄出線上會議室連結,請密切注意您的信件通知。

■聯絡電話:04-2332-3456 # 1068、1067 - 林卿慧老師、# 6459 - 黃于恬老師 
                   E - mail:2022TCF@asi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