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时尚系参加「世界杯发型美容文创国际比赛」,大放异彩!

  • 2022-02-15
  • 黄明媛, Ming-Yuann Haung

亚大时尚系参加「世界杯发型美容文创国际比赛」,大放异彩!

共获3冠军、3亚军、季军及殿军各一,另28位同学获特优奖。

亚洲大学时尚系辅导学生参加「2021 HBC世界杯发型美容美睫美甲眉艺文创国际比赛」,在世界婚纱发型设计静态组、世界创意彩妆静态组、世界创意设计图静态组等多项组别,共获3个冠军、3项亚军、季军及殿军各一,另28位同学获特优奖,表现优异。

时尚系主任林青玫说,时尚系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项竞赛,透过竞赛不断磨练与成长,并由观摩学习,提昇学生专业能力,这次时尚系学生表现优异,以专业创造良好佳绩,着实不易。

时尚系2年级郭俐瑢同学以「婚纱发型」为题,获得婚纱发型设计静态组冠军
图说:时尚系2年级郭俐瑢同学以「婚纱发型」为题,获得婚纱发型设计静态组冠军。

「2021 HBC世界杯发型美容美睫美甲眉艺文创国际竞赛」,由中华民国女子烫发美容业职业工会全国联合会,于去年12月23日在彰化唯爱庭园举办,采实体竞赛,共分100个组别,是全国最多组别的竞赛,竞赛项目有艺术彩绘、整体造型、美甲、芳疗等,现场高手云集。

时尚系3年级 江昀曈同学,以「绚丽」为题,参加「创意设计图静态组」拿下冠军。江同学解说创作理念,作品使用对比概念呈现,以蓝、红色为主,犹如冰与火一般,绽放光彩亮丽。

时尚系3年级郭又萌同学作品「忘川」,以红、黄为主色,对应河水与火照,半面红妆半面枯骨,夺得创意彩妆静态组冠军
图说:时尚系3年级郭又萌同学作品「忘川」,以红、黄为主色,对应河水与火照,半面红妆半面枯骨,夺得创意彩妆静态组冠军。

时尚系2年级郭俐瑢同学以「婚纱发型」为题,参加「婚纱发型设计静态组」获得冠军。郭同学说,作品使用三股辫发技巧,让线条看起来温和,中发髻温柔雅致,整体搭配婉约精致。

时尚系3年级郭又萌同学,以「忘川」为题,参加「创意彩妆静态组」夺得冠军。郭同学说,创作理念来自传说人死之后,黄泉路上有条盛开着彼岸花的「火照」之路,奈何桥下是忘川,河水为血黄色,其中尽是不得轮回的孤魂怨鬼。红、黄为主色,对应河水与火照之名,半面红妆半面枯骨。

参加「创意设计图静态组」方面,3年级刘宜萱同学获亚军,特优奖有2年级吴凯欣、3年级黄瑄翎、刘慧悁、粘晴茹、罗珮慈、吴宣萱同学,与4年级郭勇志同学。在「婚纱发型设计静态组」中,2年级侯淳仪同学获得亚军,特优奖有2年级尤恩琦、尹靖玟、刘巧筠同学,3年级刘日珑同学,及4年级郭勇志同学。另在「创意彩妆静态组」,3年级伍芝娴同学获亚军,陈音伃同学季军,吴雨珊同学殿军,特优奖有宋佳妤、王盈惠、苏钰恬、雷佩慈、陈思佑、刘慧悁、林郁胜、吴若玮、唐立妤、陈盈、陈芊妤、刘晓曼、陈昱祯、吴宣萱、吴诗醇、翁贯庭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