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參加「世界盃髮型美容文創國際比賽」,大放異彩!

  • 2022-02-15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亞大時尚系參加「世界盃髮型美容文創國際比賽」,大放異彩!

共獲3冠軍、3亞軍、季軍及殿軍各一,另28位同學獲特優獎。

亞洲大學時尚系輔導學生參加「2021 HBC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眉藝文創國際比賽」,在世界婚紗髮型設計靜態組、世界創意彩妝靜態組、世界創意設計圖靜態組等多項組別,共獲3個冠軍、3項亞軍、季軍及殿軍各一,另28位同學獲特優獎,表現優異。

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說,時尚系積極輔導學生參加各項競賽,透過競賽不斷磨練與成長,並由觀摩學習,提昇學生專業能力,這次時尚系學生表現優異,以專業創造良好佳績,著實不易。

時尚系2年級郭俐瑢同學以「婚紗髮型」為題,獲得婚紗髮型設計靜態組冠軍
圖說:時尚系2年級郭俐瑢同學以「婚紗髮型」為題,獲得婚紗髮型設計靜態組冠軍。

「2021 HBC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眉藝文創國際競賽」,由中華民國女子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於去年12月23日在彰化唯愛庭園舉辦,採實體競賽,共分100個組別,是全國最多組別的競賽,競賽項目有藝術彩繪、整體造型、美甲、芳療等,現場高手雲集。

時尚系3年級 江昀曈同學,以「絢麗」為題,參加「創意設計圖靜態組」拿下冠軍。江同學解說創作理念,作品使用對比概念呈現,以藍、紅色為主,猶如冰與火一般,綻放光彩亮麗。

時尚系3年級郭又萌同學作品「忘川」,以紅、黃為主色,對應河水與火照,半面紅妝半面枯骨,奪得創意彩妝靜態組冠軍
圖說:時尚系3年級郭又萌同學作品「忘川」,以紅、黃為主色,對應河水與火照,半面紅妝半面枯骨,奪得創意彩妝靜態組冠軍。

時尚系2年級郭俐瑢同學以「婚紗髮型」為題,參加「婚紗髮型設計靜態組」獲得冠軍。郭同學說,作品使用三股辮髮技巧,讓線條看起來溫和,中髮髻溫柔雅緻,整體搭配婉約精緻。

時尚系3年級郭又萌同學,以「忘川」為題,參加「創意彩妝靜態組」奪得冠軍。郭同學說,創作理念來自傳說人死之後,黃泉路上有條盛開著彼岸花的「火照」之路,奈何橋下是忘川,河水為血黃色,其中盡是不得輪迴的孤魂怨鬼。紅、黃為主色,對應河水與火照之名,半面紅妝半面枯骨。

參加「創意設計圖靜態組」方面,3年級劉宜萱同學獲亞軍,特優獎有2年級吳凱欣、3年級黃瑄翎、劉慧悁、粘晴茹、羅珮慈、吳宣萱同學,與4年級郭勇志同學。在「婚紗髮型設計靜態組」中,2年級侯淳儀同學獲得亞軍,特優獎有2年級尤恩琦、尹靖玟、劉巧筠同學,3年級劉日瓏同學,及4年級郭勇志同學。另在「創意彩妝靜態組」,3年級伍芝嫻同學獲亞軍,陳音伃同學季軍,吳雨珊同學殿軍,特優獎有宋佳妤、王盈惠、蘇鈺恬、雷佩慈、陳思佑、劉慧悁、林郁勝、吳若瑋、唐立妤、陳盈、陳芊妤、劉曉曼、陳昱禎、吳宣萱、吳詩醇、翁貫庭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