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时尚系学生参加2021永续智慧创新黑客松竞赛决赛,企业命题分组分别荣获第一名、第二名!

  • 2022-01-12
  • 黄明媛, Ming-Yuann Haung
亚洲大学时尚系学生参加2021永续智慧创新黑客松竞赛决赛,企业命题分组分别荣获第一名、第二名!

亚洲大学时尚系学生两组学生参加「2021永续智慧创新黑客松竞赛」于12月11日举办的决赛发表,在企业命题创新行销(维丰橡胶)组别中,荣获第一名,永续行销(维丰文化艺术基金会)企业命题组别中,荣获第二名。

「2021永续智慧创新黑客松竞赛」由中国医药大学联合亚洲大学,以及中区共七间大学院校共同主办,以永续、智慧、创新、韧性为发展主轴,透过竞赛连结19间企业命题,并提供奖金,引导参赛学生,命题内容包括大健康创新、未来医院、偏乡教育、永续与数码转型等企业需求。
   
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兼时尚系主任林青玫特聘教授表示,今年「2021永续智慧创新黑客松竞赛」举办31场实体/线上的企业命题说明与工作坊,参赛团队有来自全台湾32所大学、110个科系、858位学生热情参与,决赛选入117组,其中中部地区有15组师生跨校团队提案争取荣誉,亚洲大学共10组团队获奖,其中时尚系推荐2组团队参赛企业分组,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的佳绩,展现学生跨域整合设计能力,实属不易。

时尚系带领跨校团队的高敏智老师表示,七校共15组师生跨校团队,经过三个月的脑力激荡、运用新式讨论计画与提案,并于12月11日进入决赛。亚洲大学时尚设计学系大三学生詹琼美、杨振忠与大叶大学企业管理学系三位学生共组提案团队「当我们一起说队」,在经过无数次线上会议与意见整合,终于在最后脱颖而出,荣获创新行销组别第一名的佳绩。

詹琼美同学表示参加这次黑客松跨校组队组合,由于来自不同学校不同科系,因此有着不同的思考模式,所幸举办方在工作坊开始前举办了破冰游戏,让大家更认识彼此,虽然过程中有些沟通上的小摩擦,但经时间磨合及努力合作下,提案入选决赛,透过团队提案之「OPEN House OPEN minded」主要帮助企业举办OPEN House的活动,打破刻板印象,活用橡胶的附加价值,加深与在地的连结,最后此提案获得创新行销组第一名的佳绩。

另由时尚系萧沛宸老师带领的校内学生团队,由大四潘怡君、曾湘婷、姜奕祯、李晨宁、陈盈如同学组成「万事ok队永续行销」团队,经过线上工作坊及无数讨论完成提案,参加维丰文化艺术基金会企业命题永续行销团队提案之「凡事求个「员」小农野餐市集活动」,借由野餐市集的活动,和在地小农合作,贩售着彰化特色农产品、推广在地食材,让消费者与生产者的交流更有温度,并透过野餐一起共享美食,实践在身心灵上与地球共好的相处模式,此提案在决赛中发表,荣获永续行销组别第二名的佳绩。

曾湘婷同学表示一开始参加命题说明时,每一个命题都非常有意义以及可塑性的,因此最后讨论选择尝试永续行销这个命题,在构思点子的时候,为了促进环境以及身心灵的结合,最后借由在地饮食以及小农市集的活动与691.共享聚落合作,使更多人在生活上实践身心灵与地球更好的各种方式。萧沛宸老师表示肯定同学们的努力,从一开始思考到最后经整合与统整报告,以及队长潘怡君带领进行决赛简报,最后获得第二名奖项,同学们均表示非常惊喜也感到非常荣幸,最后感谢学校以及维丰文化艺术基金会,给予同学们一个能够发挥点子与计画的空间。
 
时尚系高敏智老师与大叶大学张四薰老师带领跨校学生团队在工作坊中讨论的情形。
时尚系萧沛宸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在决赛发表的情形。
时尚系学生团队,荣获企业命题分组第一名、第二名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