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學生參加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決賽,企業命題分組分別榮獲第一名、第二名!

  • 2022-01-12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亞洲大學時尚系學生參加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決賽,企業命題分組分別榮獲第一名、第二名!

亞洲大學時尚系學生兩組學生參加「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於12月11日舉辦的決賽發表,在企業命題創新行銷(維豐橡膠)組別中,榮獲第一名,永續行銷(維豐文化藝術基金會)企業命題組別中,榮獲第二名。

「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由中國醫藥大學聯合亞洲大學,以及中區共七間大學院校共同主辦,以永續、智慧、創新、韌性為發展主軸,透過競賽連結19間企業命題,並提供獎金,引導參賽學生,命題內容包括大健康創新、未來醫院、偏鄉教育、永續與數位轉型等企業需求。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特聘教授表示,今年「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舉辦31場實體/線上的企業命題說明與工作坊,參賽團隊有來自全台灣32所大學、110個科系、858位學生熱情參與,決賽選入117組,其中中部地區有15組師生跨校團隊提案爭取榮譽,亞洲大學共10組團隊獲獎,其中時尚系推薦2組團隊參賽企業分組,分別獲得第一名、第二名的佳績,展現學生跨域整合設計能力,實屬不易。

時尚系帶領跨校團隊的高敏智老師表示,七校共15組師生跨校團隊,經過三個月的腦力激盪、運用新式討論計畫與提案,並於12月11日進入決賽。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大三學生詹瓊美、楊振忠與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三位學生共組提案團隊「當我們一起說隊」,在經過無數次線上會議與意見整合,終於在最後脫穎而出,榮獲創新行銷組別第一名的佳績。

詹瓊美同學表示參加這次黑客松跨校組隊組合,由於來自不同學校不同科系,因此有著不同的思考模式,所幸舉辦方在工作坊開始前舉辦了破冰遊戲,讓大家更認識彼此,雖然過程中有些溝通上的小摩擦,但經時間磨合及努力合作下,提案入選決賽,透過團隊提案之「OPEN House OPEN minded」主要幫助企業舉辦OPEN House的活動,打破刻板印象,活用橡膠的附加價值,加深與在地的連結,最後此提案獲得創新行銷組第一名的佳績。

另由時尚系蕭沛宸老師帶領的校內學生團隊,由大四潘怡君、曾湘婷、姜奕禎、李晨寧、陳盈如同學組成「萬事ok隊永續行銷」團隊,經過線上工作坊及無數討論完成提案,參加維豐文化藝術基金會企業命題永續行銷團隊提案之「凡事求個「員」小農野餐市集活動」,藉由野餐市集的活動,和在地小農合作,販售著彰化特色農產品、推廣在地食材,讓消費者與生產者的交流更有溫度,並透過野餐一起共享美食,實踐在身心靈上與地球共好的相處模式,此提案在決賽中發表,榮獲永續行銷組別第二名的佳績。

曾湘婷同學表示一開始參加命題說明時,每一個命題都非常有意義以及可塑性的,因此最後討論選擇嘗試永續行銷這個命題,在構思點子的時候,為了促進環境以及身心靈的結合,最後藉由在地飲食以及小農市集的活動與691.共享聚落合作,使更多人在生活上實踐身心靈與地球更好的各種方式。蕭沛宸老師表示肯定同學們的努力,從一開始思考到最後經整合與統整報告,以及隊長潘怡君帶領進行決賽簡報,最後獲得第二名獎項,同學們均表示非常驚喜也感到非常榮幸,最後感謝學校以及維豐文化藝術基金會,給予同學們一個能夠發揮點子與計畫的空間。
 
時尚系高敏智老師與大葉大學張四薰老師帶領跨校學生團隊在工作坊中討論的情形。
時尚系蕭沛宸老師帶領的學生團隊在決賽發表的情形。
時尚系學生團隊,榮獲企業命題分組第一名、第二名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