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时尚系学生获「2022亚洲新生代设计展」金奖,两位同学获选「年度100新锐设计师」!

  • 2022-09-13
  • 黄明媛, Ming-Yuann Haung

苏柏东同学作品《东方进化论》、陈芷妤同学以作品《囍》,两人获选ANGDE「年度100新锐设计师」。

图为亚大时尚系同学苏柏东,以作品「东方进化论」荣获2022 ANGDE亚洲新生代设计展金奖,和年度100新锐设计师奖
图说:图为亚大时尚系同学苏柏东,以作品「东方进化论」荣获2022 ANGDE亚洲新生代设计展金奖,和年度100新锐设计师奖。


亚洲大学时尚系同学苏柏东,以作品「东方进化论」荣获2022 ANGDE亚洲新生代设计展金奖,及年度100新锐设计师。陈芷妤同学也以作品「囍」,获选年度100新锐设计师。

图为亚大时尚系同学陈芷妤,由传统喜庆结婚为主题,设计服饰创意作品「囍」,荣获2022 ANGDE年度100新锐设计师奖
图说:图为亚大时尚系同学陈芷妤,由传统喜庆结婚为主题,设计服饰创意作品「囍」,荣获2022 ANGDE年度100新锐设计师奖。


「ANGDE亚洲新生代设计展」,由中国大陆亚洲新生代设计展组委会主办,致力于打造「亚洲最具影响力」新生代作品展示、交流平台。自创办以来已积累18国、670多所大学参加,平台作品数量超过2.8万件、3.3亿多的累积浏览量,是全球最具规模的高校设计联展平台之一。持续推动设计相关产业,为设计界注入新生代能量。

苏同学的「东方进化论」作品,在参加2022 ANGDE的8200多件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和年度100新锐设计师奖;陈同学也以「囍」作品,获选年度100新锐设计师奖。

苏同学的「东方进化论」系列作品–「东方cyberpunk」(电驭叛客),在布花和布料上,特别使用了东方图腾和亮片,展现独特的东方文化与科技纤维的融合,在服装剪接处透过类似电路板的纹路和反光条,营造东方文化与现代科技碰撞的科幻感。苏同学表示,他尝试在作品中表达混乱、扭曲、重组、重生、现实、虚实、高度分离等意象。

陈同学的作品「囍」,整体以中国式窗花及吉祥动物做为发想,营造出喜气氛围。她说,灵感来源是传统嫁妆,因为她很喜爱中国传统文化,而「囍」一般都有成双成对「双喜」之意,结婚从表现形式上看,是双方财富、心理和生理结合;从本质上来看,是双方的一种特定的社会盟约,她将这些元素融入设计里。

亚大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时尚系主任林青玫指出,2022 ANGDE征选分为:「时尚穿戴类」、「平面视觉类」、「产品生活类」、「综合类」4个领域。得奖的时尚系两位同学都是参加「时尚穿戴类」,他们以在校时的毕业专题作品参赛,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一毕业就展现新时代设计人才的实力,朝国际设计师之路前进。

图为亚大时尚系同学苏柏东,他的「东方进化论」设计作品,荣获2022 ANGDE金奖
图说:图为亚大时尚系同学苏柏东,他的「东方进化论」设计作品,荣获2022 ANGDE金奖。
图为亚大时尚系同学陈芷妤的作品「囍」,以中国式窗花及吉祥动物做为发想,营造出喜气氛围
图说:图为亚大时尚系同学陈芷妤的作品「囍」,以中国式窗花及吉祥动物做为发想,营造出喜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