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學生獲「2022亞洲新生代設計展」金獎,兩位同學獲選「年度100新銳設計師」!

  • 2022-09-13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蘇柏東同學作品《東方進化論》、陳芷妤同學以作品《囍》,兩人獲選ANGDE「年度100新銳設計師」。

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蘇柏東,以作品「東方進化論」榮獲2022 ANGDE亞洲新生代設計展金獎,和年度100新銳設計師獎
圖說: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蘇柏東,以作品「東方進化論」榮獲2022 ANGDE亞洲新生代設計展金獎,和年度100新銳設計師獎。


亞洲大學時尚系同學蘇柏東,以作品「東方進化論」榮獲2022 ANGDE亞洲新生代設計展金獎,及年度100新銳設計師。陳芷妤同學也以作品「囍」,獲選年度100新銳設計師。

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陳芷妤,由傳統喜慶結婚為主題,設計服飾創意作品「囍」,榮獲2022 ANGDE年度100新銳設計師獎
圖說: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陳芷妤,由傳統喜慶結婚為主題,設計服飾創意作品「囍」,榮獲2022 ANGDE年度100新銳設計師獎。


「ANGDE亞洲新生代設計展」,由中國大陸亞洲新生代設計展組委會主辦,致力於打造「亞洲最具影響力」新生代作品展示、交流平台。自創辦以來已積累18國、670多所大學參加,平台作品數量超過2.8萬件、3.3億多的累積瀏覽量,是全球最具規模的高校設計聯展平台之一。持續推動設計相關產業,為設計界注入新生代能量。

蘇同學的「東方進化論」作品,在參加2022 ANGDE的8200多件設計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金獎和年度100新銳設計師獎;陳同學也以「囍」作品,獲選年度100新銳設計師獎。

蘇同學的「東方進化論」系列作品–「東方cyberpunk」(電馭叛客),在布花和布料上,特別使用了東方圖騰和亮片,展現獨特的東方文化與科技纖維的融合,在服裝剪接處透過類似電路板的紋路和反光條,營造東方文化與現代科技碰撞的科幻感。蘇同學表示,他嘗試在作品中表達混亂、扭曲、重組、重生、現實、虛實、高度分離等意象。

陳同學的作品「囍」,整體以中國式窗花及吉祥動物做為發想,營造出喜氣氛圍。她說,靈感來源是傳統嫁妝,因為她很喜愛中國傳統文化,而「囍」一般都有成雙成對「雙喜」之意,結婚從表現形式上看,是雙方財富、心理和生理結合;從本質上來看,是雙方的一種特定的社會盟約,她將這些元素融入設計裡。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時尚系主任林青玫指出,2022 ANGDE徵選分為:「時尚穿戴類」、「平面視覺類」、「產品生活類」、「綜合類」4個領域。得獎的時尚系兩位同學都是參加「時尚穿戴類」,他們以在校時的畢業專題作品參賽,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一畢業就展現新時代設計人才的實力,朝國際設計師之路前進。

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蘇柏東,他的「東方進化論」設計作品,榮獲2022 ANGDE金獎
圖說: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蘇柏東,他的「東方進化論」設計作品,榮獲2022 ANGDE金獎。
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陳芷妤的作品「囍」,以中國式窗花及吉祥動物做為發想,營造出喜氣氛圍
圖說: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陳芷妤的作品「囍」,以中國式窗花及吉祥動物做為發想,營造出喜氣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