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时尚系期末成果展「蜕变」,动静态展同时登场!

  • 2022-01-08
  • 黄明媛, Ming-Yuann Haung

亚洲大学时尚系期末成果展「蜕变」,动静态展同时登场!系主任林青玫指出,后疫情时代新局面纷至沓来,同学在蜕变过程中受考验洗礼,相信经过沉淀思考并做好规划,一定能像蝴蝶般起飞。

亚洲大学时尚系110学年第1学期期末成果展「蜕变」,1月5日在亚大阿曼广场展出。除从服装组挑出51位学生共111套服装设计作品作动态走秀外,也从服饰组同学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现场展出。时尚系主任林青玫强调,同学创作过程充满各种挑战,期末展演让同学将努力创作透过动态与静态呈现,也提升同学实务经验。

上学年时尚系各项展演因疫情爆发多所延期或停办,终于在逐渐趋缓情况下重回正轨,除让系上学生辛苦一整个学期的创作,能在伸展台上闪耀光芒,整场活动也在时尚系系学会带领下,活络各年级学长姐与学弟妹情感,展现共同完成艰钜任务的凝聚力。

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兼时尚系主任林青玫表示,由于这两年全球疫情的影响,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停办几次展演,这学期终于恢复举办。这次期末展的主题「蜕变」,灵感来自于自然界蜕变是成长的契机,后疫情时代各种新局面纷至沓来,时尚系的学生经过这几年考验洗礼,都能顺利地成长茁壮,即使在蜕变过程中受到挫折,相信只要静下心来重新审视自己、沉淀思考并做好规划,一定能像蝴蝶般起飞。

本次展演扩大邀请亚大各院系对时尚走秀有兴趣,或想在伸展台一圆梦想的学生,参与担任模特儿,模特儿经过速成训练,个个表现出台风稳健,落落大方,难能可贵。

时尚系三年级、日本籍学生筱田优月说,到台中后特别喜爱太阳饼,就以太阳饼为创作发想,她以太阳饼上常见的红色印章,使用刺绣方式烙印在如酥脆饼皮的米白色服装上,臂膀上的红丝带像极了包装上的缎带,脸上红色妆点就如同饼皮上的记号般,生动有趣。

时尚系三年级学生梁卉晴创作的「地瓜球」,因为可爱外型,及拟真的颜色,出场时引起一阵笑声,观众都表示好想吃吃看,就像是夜市贩售的紫薯和蕃薯口味的地瓜球。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时尚系主任林青玫勉励同学,经过蜕变,一定能像蝴蝶般起飞 时尚系、日本籍学生筱田优月同学,创作作品以「太阳饼」为设计发想。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时尚系梁卉晴同学,创作作品以「地瓜球」为设计发想。 时尚系期末成果展「蜕变」圆满结束后,师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