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期末成果展「蛻變」,動靜態展同時登場!

  • 2022-01-08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亞洲大學時尚系期末成果展「蛻變」,動靜態展同時登場!系主任林青玫指出,後疫情時代新局面紛至沓來,同學在蛻變過程中受考驗洗禮,相信經過沉澱思考並做好規劃,一定能像蝴蝶般起飛。

亞洲大學時尚系110學年第1學期期末成果展「蛻變」,1月5日在亞大阿曼廣場展出。除從服裝組挑出51位學生共111套服裝設計作品作動態走秀外,也從服飾組同學作品中,評選出優秀作品現場展出。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強調,同學創作過程充滿各種挑戰,期末展演讓同學將努力創作透過動態與靜態呈現,也提升同學實務經驗。

上學年時尚系各項展演因疫情爆發多所延期或停辦,終於在逐漸趨緩情況下重回正軌,除讓系上學生辛苦一整個學期的創作,能在伸展台上閃耀光芒,整場活動也在時尚系系學會帶領下,活絡各年級學長姐與學弟妹情感,展現共同完成艱鉅任務的凝聚力。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表示,由於這兩年全球疫情的影響,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停辦幾次展演,這學期終於恢復舉辦。這次期末展的主題「蛻變」,靈感來自於自然界蛻變是成長的契機,後疫情時代各種新局面紛至沓來,時尚系的學生經過這幾年考驗洗禮,都能順利地成長茁壯,即使在蛻變過程中受到挫折,相信只要靜下心來重新審視自己、沉澱思考並做好規劃,一定能像蝴蝶般起飛。

本次展演擴大邀請亞大各院系對時尚走秀有興趣,或想在伸展台一圓夢想的學生,參與擔任模特兒,模特兒經過速成訓練,個個表現出台風穩健,落落大方,難能可貴。

時尚系三年級、日本籍學生筱田優月說,到台中後特別喜愛太陽餅,就以太陽餅為創作發想,她以太陽餅上常見的紅色印章,使用刺繡方式烙印在如酥脆餅皮的米白色服裝上,臂膀上的紅絲帶像極了包裝上的緞帶,臉上紅色妝點就如同餅皮上的記號般,生動有趣。

時尚系三年級學生梁卉晴創作的「地瓜球」,因為可愛外型,及擬真的顏色,出場時引起一陣笑聲,觀眾都表示好想吃吃看,就像是夜市販售的紫薯和蕃薯口味的地瓜球。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勉勵同學,經過蛻變,一定能像蝴蝶般起飛 時尚系、日本籍學生筱田優月同學,創作作品以「太陽餅」為設計發想。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時尚系梁卉晴同學,創作作品以「地瓜球」為設計發想。 時尚系期末成果展「蛻變」圓滿結束後,師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