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时尚系获「首届长江杯金裳奖」一金两铜!

  • 2021-11-23
  • 黄明媛, Ming-Yuann Haung
亚大时尚系获「首届长江杯金裳奖」一金两铜---
台湾、武汉线上竞赛,邱子筠、杨茹婷同学作品「格式化」获金裳奖,黄钰智同学、蔡瑜洁同学各获选铜裳奖。
首届长江杯金裳奖-1
说:邱子筠(右)、杨茹婷(右二)同学服装创意作品「格式化」,获「金赏奖」,奖金两万元。(照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时尚设计系同学邱子筠、杨茹婷以「格式化」服饰设计作品,参加「海峡两岸(武汉)青年时尚创意节暨首届长江杯金裳奖」竞赛,从「台湾组」近20所服饰设计相关院校,69组约400套优秀服装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裳奖,由大陆「长江杯」颁奖金2万元;黄钰智同学以「信服祇敬仰」作品;蔡瑜洁同学以「并存关系coexistence」作品各获「铜」裳奖,奖金各6千元,亚大时尚系为这次参赛队伍中,最大赢家。
因疫情关系影响,实体比赛分「台湾组」与「大陆组」分别竞赛,由大会评审分别选出两岸「长江杯金裳奖」的优胜者。
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时尚系主任林青玫表示,本次活动由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主办,武汉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台湾时际创意传媒、武汉红T时尚创意街区共同承办。活动主题为「岁月·新生」,期望通过这主题,让大家思考面对困难、打击以及疫情时,应该用何种面貌去迎接「新生」的到来,珍惜当下,共铸人与自然生态相互融合的新家园。本赛事分为台北会场及武汉会场,参赛作品以动态走秀方式进行评选,两岸专家共10位评委透过现场直播连线共同进行评选及颁奖典礼,时尚系同学4组进入决赛,并从100多件的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分别荣获1金奖及2铜奖项,指导老师黄于恬、邢雅岚表示,实属不易。
林主任指出,获奖者将有机会成为武汉服饰产业特约设计师;未来3年内还享有一次到武汉与时尚界大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鼓励两岸青年在时尚创意和服装设计领域加强交流合作,也为台湾青年设计师提供广阔的交流舞台。
首届长江杯金裳奖-2
说:模特儿穿着邱子筠、杨茹婷同学创意作品「格式化」走秀。
邱子筠、杨茹婷同学设计的「格式化」系列作品,主要是透过布料、颜色、剪裁与异材质的媒合,呈现电脑经过格式化处理后一切重新来过,引申为后疫情时代人们消除以往的伤痛,正向迎接未知的世界。
获金奖的大四生杨茹婷同学表示,到亚大学习服装设计,非常感谢林主任与老师们指导,给予比赛机会,除增进自己能力外,还能与其他同学们切磋琢磨,对她来说,是值得珍惜的机会。最初参加比赛是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见,很荣幸作品备受评审们肯定。感谢一路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其中支持且帮助过她的人。原本因疫情难准备比赛,一度想放弃,在主任及老师不断鼓舞下,最后顺利进入决赛并拿下理想成绩,对她来说是很难忘的经历与磨练。
邱子筠同学说,感谢学校及系上给予参赛机会,除可与他校优秀设计师切磋交流外,也可以提升秀场实际经验,能获奖非常感谢老师协助。
黄钰智同学「信服祇敬仰」作品,以台湾百年宗教信仰,结合儒释道,底蕴深厚,并透过建筑外观、庙会文化、神像服饰工艺等,作为发想及设计创新,发扬文化精随。
蔡瑜洁同学「并存关系coexistence」作品,想表达没有黑暗便也衬托不了光的珍贵。以黑白灰为主要颜色,深蓝为部分颜色,用不同材质、不同的黑与不同的白堆叠,呈现颓废黑暗的感觉,再透过黑暗中昆虫的趋光性,进行服装图样的表现。
首届长江杯金裳奖-3
黄钰智同学创意作品「信服祇敬仰」服装创意作品动态展演。 (照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首届长江杯金裳奖-4
说:蔡瑜洁同学创意作品「并存关系coexistence」服装创意作品动态展演。
首届长江杯金裳奖-5
说:大时尚系主任林青玫(右三)、指导老师黄于恬(右二)、老师邢雅岚(右一)与获奖同学合影。
 
<回新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