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獲「首屆長江盃金裳獎」一金兩銅!

  • 2021-11-23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亞大時尚系獲「首屆長江盃金裳獎」一金兩銅---
台灣、武漢線上競賽,邱子筠、楊茹婷同學作品「格式化」獲金裳獎,黃鈺智同學、蔡瑜潔同學各獲選銅裳獎。
首屆長江盃金裳獎-1
說:邱子筠(右)、楊茹婷(右二)同學服裝創意作品「格式化」,獲「金賞獎」,獎金兩萬元。(照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時尚設計系同學邱子筠、楊茹婷以「格式化」服飾設計作品,參加「海峽兩岸(武漢)青年時尚創意節暨首屆長江盃金裳獎」競賽,從「台灣組」近20所服飾設計相關院校,69組約400套優秀服裝設計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金」裳獎,由大陸「長江盃」頒獎金2萬元;黃鈺智同學以「信服祇敬仰」作品;蔡瑜潔同學以「並存關係coexistence」作品各獲「銅」裳獎,獎金各6千元,亞大時尚系為這次參賽隊伍中,最大贏家。
因疫情關係影響,實體比賽分「台灣組」與「大陸組」分別競賽,由大會評審分別選出兩岸「長江盃金裳獎」的優勝者。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表示,本次活動由武漢台資企業協會主辦,武漢市臺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臺灣時際創意傳媒、武漢紅T時尚創意街區共同承辦。活動主題為「歲月·新生」,期望通過這主題,讓大家思考面對困難、打擊以及疫情時,應該用何種面貌去迎接「新生」的到來,珍惜當下,共鑄人與自然生態相互融合的新家園。本賽事分為台北會場及武漢會場,參賽作品以動態走秀方式進行評選,兩岸專家共10位評委透過現場直播連線共同進行評選及頒獎典禮,時尚系同學4組進入決賽,並從100多件的決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並分別榮獲1金獎及2銅獎項,指導老師黃于恬、邢雅嵐表示,實屬不易。
林主任指出,獲獎者將有機會成為武漢服飾產業特約設計師;未來3年內還享有一次到武漢與時尚界大咖面對面交流的機會。鼓勵兩岸青年在時尚創意和服裝設計領域加強交流合作,也為台灣青年設計師提供廣闊的交流舞臺。
首屆長江盃金裳獎-2
說:模特兒穿著邱子筠、楊茹婷同學創意作品「格式化」走秀。
邱子筠、楊茹婷同學設計的「格式化」系列作品,主要是透過布料、顏色、剪裁與異材質的媒合,呈現電腦經過格式化處理後一切重新來過,引申為後疫情時代人們消除以往的傷痛,正向迎接未知的世界。
獲金獎的大四生楊茹婷同學表示,到亞大學習服裝設計,非常感謝林主任與老師們指導,給予比賽機會,除增進自己能力外,還能與其他同學們切磋琢磨,對她來說,是值得珍惜的機會。最初參加比賽是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很榮幸作品備受評審們肯定。感謝一路從初賽到複賽再到決賽,其中支持且幫助過她的人。原本因疫情難準備比賽,一度想放棄,在主任及老師不斷鼓舞下,最後順利進入決賽並拿下理想成績,對她來說是很難忘的經歷與磨練。
邱子筠同學說,感謝學校及系上給予參賽機會,除可與他校優秀設計師切磋交流外,也可以提升秀場實際經驗,能獲獎非常感謝老師協助。
黃鈺智同學「信服祇敬仰」作品,以台灣百年宗教信仰,結合儒釋道,底蘊深厚,並透過建築外觀、廟會文化、神像服飾工藝等,作為發想及設計創新,發揚文化精隨。
蔡瑜潔同學「並存關係coexistence」作品,想表達沒有黑暗便也襯托不了光的珍貴。以黑白灰為主要顏色,深藍為部分顏色,用不同材質、不同的黑與不同的白堆疊,呈現頹廢黑暗的感覺,再透過黑暗中昆蟲的趨光性,進行服裝圖樣的表現。
首屆長江盃金裳獎-3
黃鈺智同學創意作品「信服祇敬仰」服裝創意作品動態展演。 (照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首屆長江盃金裳獎-4
說:蔡瑜潔同學創意作品「並存關係coexistence」服裝創意作品動態展演。
首屆長江盃金裳獎-5
說: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右三)、指導老師黃于恬(右二)、老師邢雅嵐(右一)與獲獎同學合影。
 
<回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