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时尚系毕业动态展,台中市府广场登场!2021-05-14 

  • 2021-05-14
  • 黄明媛, Ming-Yuann Haung

48位学生、近300套服装作品,展出「一万小时」的璀灿与实力,观众喝采、掌声不断。

图说:亚大时尚系主任林青玫(右一),颁奖给以「墬入牠的世界」荣获第一名郭庭玮同学(右二)。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时尚设计学系第八届服装组毕业展演决赛及成果展,4月24日晚间在台中市政府1F中央广场川堂登场。今年以「一万小时」(Ten Thousand Hours)为主题,象征任何人、事、物,只要经过一万小时的漫长历练,均能在此领域中有杰出亮眼的表现。

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兼时尚设计学系主任林青玫表示,上周六在绚丽灯光与音乐下,揭开时尚系毕业成果动人嘉年华序幕,共有48位学生、近300套服装作品展演,展示大学四年学习成果及创意十足的服装与配饰,吸引满座的观众喝采、掌声不断。

此次决赛及展演,时尚系邀请纺拓会设计处处长江夏碧、知名服装设计师Douchanglee窦腾璜、Jamie Wei Huang品牌创办人黄薇、前ELLE总编辑卢淑芬、WISDOM®品牌创办人齐振函及Plain-Me品牌视觉总监Wednesday担任评审,给予展出学生专业评语。

图说:亚大时尚系第8届服装组毕业展决赛座无虚席。

林青玫主任说,时尚系创立迄今,服装组每年皆举办毕业动态展,集结与优化在校期间学习成果;2021年应届毕业生以「一万小时」为主题,意在加总即将迈入社会成为职场新鲜人的实力,期许借此基石为毕业生充实准备,经过一番洗鍊雕琢后必得到璀灿结晶。

成果展由杨宗凯同学开场走秀,他以「拟虫事变」为题,由昆虫坚甲的外貌引申为服装上的层叠版型。

本年度动态成果展由郭庭玮同学以「墬入牠的世界」荣获第一名暨「最佳媒材应用奖」殊荣。服装作品以诠释受环境变迁、人为迫害的动物们的意象透过服装造型展现,更利用异材质结合制作动物形象的头罩进行演艺,深受评审青睐。白宜茹同学以「囚」获得第二名暨「最佳技艺运用奖」,作品以利用编织技艺诠释因被外界种种事件的压迫,而渐渐受囚禁的不自由感。第三名范钰伟同学则以「掠时者」为题,展现饶有变化的配色与特殊剪裁。

评审特别奖「最佳版型设计奖」由吴沛宣同学以「你今天挑食了吗?」荣获「最佳商业潜力奖」由李颖萱同学以「韬光」荣获、「最佳整体造形奖」由邱宥家同学以「贫穷限制我想像」荣获。

图说:时尚系服装组第一名郭庭玮作品「墬入牠的世界」。

在掌声不断谢幕时,颜廷安同学透过自身对于舞蹈喜爱,将服装系列作品「生命攻击者 Life Attacker」结合街舞表演,赢得满场喝采。

本届学生毕业展总指导老师黄明媛与黄于恬说,看到了多位系友、师长特别从台北或台南赶来,为学弟妹们加油打气,学生借观摩成长,更会为日后于业界资源紮稳基础。

本届学生毕委会会长张佳文领导服装组毕委们,以多元的音乐风貌、雪亮的灯光,衬托一年来历经设计图发想;并经实际打版制作与七次校内审查修改,将最终所成之各样服饰,搭配着辉映个人主题意涵的妆面、发型、整体造形,皆展现特色与创新,学生亦从这一年半来的创作与筹备中,设计实务能力飞跃成长。

林青玫主任指出,29日时尚精品设计组学生于阿曼广场的校内展,欢迎全校师生莅临指导;5月22日精品组校外展,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陈列室隆重登场,也欢迎各高中职学生与时尚系联系,将有专人说明。
详情可洽时尚设计学系网站:https://dfd3.asia.edu.tw。
时尚设计学系官方FB:https://reurl.cc/Xeb7vM。
时尚设计学系第八届成果展FB: https://reurl.cc/8yA24d

图说:亚大时尚系主任林青玫(前排右一)颁奖给以「囚」为题,获第二名的白宜茹同学(前排右二)。

图说:亚大时尚系主任林青玫(右一)颁奖给「掠时者」为题,获第三名的范钰伟同学(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