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时尚系「1万小时」764件作品展出!2021-05-14 

  • 2021-05-14
  • 黄明媛, Ming-Yuann Haung

4月24日在台中市府中央广场川堂走秀2场;5月22日到6月9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提包、金工饰品。

图说:亚大时尚系主任林青玫审阅学生蜡雕样品。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时尚设计学系校外展前作品审查,从14日下午1点至隔日凌晨1点半,历经12小时,共审查时尚服装设计组53位学生318套服装、时尚精品设计组37位学生共456件作品。将在市府川堂走秀后,精品部分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

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兼时尚设计学系主任林青玫表示,本年度学生毕业展主题为「一万小时」(Ten Thousand Hours),原是由加拿大作家Malcolm Gladwell提出的专家训练法则,无论哪一专精领域,都得花钜大心力培养、练习方能成就。

林主任指出,本届展出学生作品,皆经历了如一万小时般的漫长锤炼,将片片素材转变为特色创作,服装组学生作品4月24日在台中市政府1F中央广场川堂走秀,力邀服装界专家、未来雇主莅临参观,展现时尚系学生紮实在校所学。分为下午场13:30,夜间场17:30。

图说:亚大时尚系精品设计组学生,准备审查的展示品。

林主任说,5月22日到6月9日,时尚精品设计组学生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陈列室展出,将仅能在舞台上惊鸿一瞥的提包设计、金工设计、饰品设计细部材质触感与特殊精巧构造,让民众能近距离观看,并与业界同好心得交流、时尚精品创作分享等,提供大众结合美感与实务应用鑑赏。

林青玫主任表示,时尚系创立迄今,服装组与精品组每年皆举办毕业动静态展,集结与优化在校期间学习成果;2021年应届毕业生以「一万小时」为主题,意在加总即将迈入社会成为职场新鲜人的实力,期许借此基石为毕业生充实准备,经过一番洗鍊雕琢后必得到璀灿结晶。

本届毕业专题展演总指导教师黄明媛与老师黄于恬,勉励参与审查学生,把握本次审查后的最终修饰机会,于舞台与展台上完整呈现。

林青玫主任指出,4月与5月份两组校外展演在全系师生努力下,本年度皆获得公部门肯定,审查后台中市市政府1F中央广场川堂,及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陈列室举办,也欢迎各高中职学生与时尚系联系,将有专人为说明。详情可洽时尚设计学系系网:https://dfd3.asia.edu.tw。时尚设计学系官方FB:https://reurl.cc/Xeb7vM。

图说:亚大时尚学系教师给学生实质改善建议。

图说:亚大时尚系学生向评审老师解说创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