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系同学以元宇宙科技、永续发展为主题,发挥服装设计创意,形塑天津服饰商圈时尚印象!

  • 2022-10-11
  • 黄明媛, Ming-Yuann Haung

亚大时尚系「时尚服饰概念联合展」,将伸展舞台搬到台中捷运站!时尚系同学以元宇宙科技、永续发展为主题,发挥服装设计创意,形塑天津服饰商圈时尚印象!

图为亚大时尚系在中捷文心中清站站外C区展示作品,从永续友善地球发想,透过服装展现濒临绝种动物与自然共生共存的关系
图为亚大时尚系在中捷文心中清站站外C区展示作品,从永续友善地球发想,透过服装展现濒临绝种动物与自然共生共存的关系。


亚洲大学时尚系,受台中市经发局、天津路服饰商圈管委会委讬,首次在台中捷运文心中清站举办「天津商圈X亚大时尚X台中捷运_时尚服饰概念联合展」,透过服饰产业、捷运公共交通及时尚设计学界等产、官、学联手,将服饰设计舞台搬到捷运站,为天津路服饰商圈形塑时尚全新印象,重现「穿在天津」荣景,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24日止。

策展人、亚大时尚系特聘教授兼系主任林青玫表示,这次活动别具意义,天津商圈是历史悠久的台中在地服饰商圈,「吃在北平、穿在天津」的印象深植台中人心。透过产、官、学串联,将在地文化特色与学界专业媒合,提供学生发挥创意表现的舞台,不仅能让学生快速与产业链结,也有利于产业了解相关时尚设计趋势,让民众能贴近了解时尚的魅力。

林主任说,这次策展主要以新趋势元宇宙科技、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为方向,规划了A、B、C不同系列展区。A区以听宇宙(TIN-VERSE)、碎型实验、视布两立(IRRECONCILABLE)为主题,打造数码、科技前卫感,透过发光布料、服装解构再造及异材质结合呈现。B区冀、迷徒主题,以纤维、编结、重组等技艺应用,传达时装与艺术的结合。C区则以坠入它的世界为主题,从永续友善地球发想,透过服装展现濒临绝种动物与自然的共生共存。透过不同主题概念,演绎服饰时尚设计风格,将大学设计概念导入产业。

台中捷运公司表示,中捷不仅是公共交通,也是产业的舞台,捷运所到之处,即是产业发展之处,天津服饰商圈,距离中清捷运站步行5分钟即可抵达,希望透过这次联名策展,重新塑造商圈品牌形象,借此发展出一站一产业特色!

图为亚大时尚系将伸展舞台搬到台中捷运文心中清站,A区展示作品以元宇宙为主题,打造数码、科技前卫感,十分吸睛
图为亚大时尚系将伸展舞台搬到台中捷运文心中清站,A区展示作品以元宇宙为主题,打造数码、科技前卫感,十分吸睛。

图为亚大时尚系在台中捷运文心中清站的展示作品,吸引搭捷运的学生驻足欣赏
图为亚大时尚系在台中捷运文心中清站的展示作品,吸引搭捷运的学生驻足欣赏。

图为亚大时尚系在台中捷运文心中清站的展示作品,透过发光布料、服装解构再造及异材质结合,呈现科技感
图为亚大时尚系在台中捷运文心中清站的展示作品,透过发光布料、服装解构再造及异材质结合,呈现科技感。

「天津商圈X亚大时尚X台中捷运_时尚服饰概念联合展」广告,在中捷车站播映中,活动展期至10月24日止
「天津商圈X亚大时尚X台中捷运_时尚服饰概念联合展」广告,在中捷车站播映中,活动展期至10月24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