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系同學以元宇宙科技、永續發展為主題,發揮服裝設計創意,形塑天津服飾商圈時尚印象!

  • 2022-10-11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亞大時尚系「時尚服飾概念聯合展」,將伸展舞台搬到台中捷運站!時尚系同學以元宇宙科技、永續發展為主題,發揮服裝設計創意,形塑天津服飾商圈時尚印象!

圖為亞大時尚系在中捷文心中清站站外C區展示作品,從永續友善地球發想,透過服裝展現瀕臨絕種動物與自然共生共存的關係
圖為亞大時尚系在中捷文心中清站站外C區展示作品,從永續友善地球發想,透過服裝展現瀕臨絕種動物與自然共生共存的關係。


亞洲大學時尚系,受台中市經發局、天津路服飾商圈管委會委託,首次在台中捷運文心中清站舉辦「天津商圈X亞大時尚X台中捷運_時尚服飾概念聯合展」,透過服飾産業、捷運公共交通及時尚設計學界等產、官、學聯手,將服飾設計舞台搬到捷運站,為天津路服飾商圈形塑時尚全新印象,重現「穿在天津」榮景,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24日止。

策展人、亞大時尚系特聘教授兼系主任林青玫表示,這次活動別具意義,天津商圈是歷史悠久的台中在地服飾商圈,「吃在北平、穿在天津」的印象深植台中人心。透過產、官、學串聯,將在地文化特色與學界專業媒合,提供學生發揮創意表現的舞台,不僅能讓學生快速與產業鏈結,也有利於產業了解相關時尚設計趨勢,讓民眾能貼近了解時尚的魅力。

林主任說,這次策展主要以新趨勢元宇宙科技、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方向,規劃了A、B、C不同系列展區。A區以聽宇宙(TIN-VERSE)、碎型實驗、視布兩立(IRRECONCILABLE)為主題,打造數位、科技前衛感,透過發光布料、服裝解構再造及異材質結合呈現。B區冀、迷徒主題,以纖維、編結、重組等技藝應用,傳達時裝與藝術的結合。C區則以墜入它的世界為主題,從永續友善地球發想,透過服裝展現瀕臨絕種動物與自然的共生共存。透過不同主題概念,演繹服飾時尚設計風格,將大學設計概念導入產業。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中捷不僅是公共交通,也是產業的舞台,捷運所到之處,即是產業發展之處,天津服飾商圈,距離中清捷運站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希望透過這次聯名策展,重新塑造商圈品牌形象,藉此發展出一站一產業特色!

圖為亞大時尚系將伸展舞台搬到台中捷運文心中清站,A區展示作品以元宇宙為主題,打造數位、科技前衛感,十分吸睛
圖為亞大時尚系將伸展舞台搬到台中捷運文心中清站,A區展示作品以元宇宙為主題,打造數位、科技前衛感,十分吸睛。

圖為亞大時尚系在台中捷運文心中清站的展示作品,吸引搭捷運的學生駐足欣賞
圖為亞大時尚系在台中捷運文心中清站的展示作品,吸引搭捷運的學生駐足欣賞。

圖為亞大時尚系在台中捷運文心中清站的展示作品,透過發光布料、服裝解構再造及異材質結合,呈現科技感
圖為亞大時尚系在台中捷運文心中清站的展示作品,透過發光布料、服裝解構再造及異材質結合,呈現科技感。

「天津商圈X亞大時尚X台中捷運_時尚服飾概念聯合展」廣告,在中捷車站播映中,活動展期至10月24日止
「天津商圈X亞大時尚X台中捷運_時尚服飾概念聯合展」廣告,在中捷車站播映中,活動展期至10月24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