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創意設計講座邀請IWE艾薇企業有限公司古小偉負責人前來演講「時尚品牌經營與創意設計」!

  • 2023-06-29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於510日舉辦創意設計講座,邀請IWE艾薇企業有限公司 古小偉 負責人前來演講,此次以時尚品牌經營與創意設計為題向學生分享其設計心路歷程。

古小偉老師出道於「女人我最大」節目,是為台灣彩妝業內知名人士,擁有超過三十年之豐富彩妝經驗和專業技術。他陸續為女子天團S.H.E、國際巨星成龍等無數頂尖歌手、知名藝人化妝造型,並於多個時尚雜誌和電視媒體擔任講師和造型顧問,致力於推廣專業彩妝知識和技術。古小偉老師為IWE品牌艾薇企業有限公司創辦人,他表示做一個品牌很簡單,但要經營卻不容易,經營並非一人決定大小事,而須透過團隊合作將品牌利益最大化,而要如何實踐品牌經營,古老師認為「不斷的精進學習」與「堅持」二項是創業必要的品質。

古小偉老師向學生分享自身時尚造型作品,其作品呈現樣式多元,無論是創意的舞台彩妝或是日系自然彩妝,皆能以簡潔俐落的筆法呈現。古老師表示過去造型師在設計時,需要對整體造型有精確的了解,美髮、彩妝、造型搭配等樣樣皆須學習,他指出自己於13歲即開始接觸美髮造型。針對彩妝設計,古老師表示自己並沒有一個常規的方式侷限自己應如何彩妝,他認為化妝就如同在繪畫,並採用自身的原創與想法進行設計,他指出化妝就是將一種感覺呈現於面部上,濃淡、細節的多寡全取決於作品想要呈現的樣子。針對時尚彩妝設計應如何注意哪些細節才能將作品完整表達,古小偉老師自亦有相當的堅持,他指出在彩妝時應考量到所有組合的協調-配色、原料、質地、甚至攝影時,也應注重模特兒的肢體語言與表情、髮型、配件、光影的配置,他說若是妝化的很漂亮,但模特兒的表情、光影、髮型皆不到位,會深深影響到整體造型想呈現的美感,因此尋找最適合的搭配,顯得十分重要。

談及設計與創新,古小偉老師認為創意好玩的地方,在於設計者可以用自己的想法與創意,去作一幅喜歡且完美的作品,但要完成這幅完美的作品,需要的是穩扎穩打的實戰經驗。他表示透過設計經驗的累積及與接觸創意領域業界人士的互相分享與討論,經驗累積與討論切磋下,慢慢地將會對創意設計有更深的了解與認識,進而也能產出屬於自己的創新作品。古老師於講座尾聲也勉勵學生謙虛進取的心學習,再加上堅持不懈的努力,使自己得以打造聲譽與累積人脈,在設計產業中立有一席之地。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設計學系主任林青玫老師表示,古小偉老師擁有多元設計經驗,既是造型師也是歌手,還是彩妝品牌的負責人,除創造個人特色與差異化之外,要如何在多元的生活中維持堅持與謙虛學習,實為重要。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古小偉老師為IWE創辦人,致力於推廣專業彩妝。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古小偉老師向學生分享化妝如同繪畫,在線條與暈染間呈現美感。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古小偉老師表示彩妝除應重視色彩配置,亦要著重攝影美學與髮型搭配。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古小偉老師現場指導學生彩妝技法。


這是一張圖片圖說: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致贈感謝狀予IWE負責人古小偉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