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同學,參訪「2023台北紡織展」!

  • 2023-12-05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探索未來時尚趨勢,同學積極參與、向業界人士請教吸收新知

圖為在台北紡織展中,業者代表為亞大時尚系同學介紹新材料。

圖為在台北紡織展中,業者代表為亞大時尚系同學介紹新材料。

亞洲大學時尚設計系,日前由蕭沛宸、黃于恬老師,帶領75位大二、大三同學,前往台北南港展覽館參加「2023台北紡織展」(2023 TITAS),深入了解時尚產業的新知與趨勢。同學們也展現高度求知慾,在各攤位紛紛向業界人士請教紡織業新資訊,增加設計靈感。

蕭沛宸老師表示,台北紡織展是台灣唯一的紡織專業展,聚焦於永續環保、機能應用、智慧製造等三大主題。今年展覽吸引了來自全球400家業者,提供多達952個展位,展示了紡織界最尖端的技術與產品。

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在台北紡織展中踴躍向業界代表提問。
圖為亞大時尚系同學,在台北紡織展中踴躍向業界代表提問。

黃于恬老師指出,台灣紡織業將「創新永續」視為未來發展核心。為促進台灣紡織業走向國際舞台,台北紡織展積極整合產業上下游業者,包括:紡織業者、紡織機械及縫紉設備業者,打造成為紡織產業上下游整合交流平台,促進業界合作與創新。此次展覽以減少環境衝擊為主,展示了紡織業在環保方面的創新研發。同時也展示新材料、新技術在提升紡織品功能上的應用;及利用人工智慧、數據分析等技術,提高生產效率和品質控制的數位化能力。

參與同學都對這次活動表現出極大興趣、積極參與,到各攤位向業界專家詢問相關的產品應用、最新的紡織行業資訊和材料。同學說,這次參訪使他們更加了解了紡織製造和生產的過程,包括布料、輔料、機械等創新應用技術,並掌握了專業行業未來的趨勢。這些知識將有望應用於未來的設計和靈感當中。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設計系學系主任林青玫表示,此次參訪旨在激發同學們對時尚與紡織相關行業的熱情與好奇心,拓展學生對行業的專業知識和最新產品研究和研發。她相信這些實用的知識和技能將使學生在未來職業生涯中更具競爭力,為行業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圖為亞大時尚系師生,在台北紡織展合影。
圖為亞大時尚系師生,在台北紡織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