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時尚系校友,「毛衣設計開發」競賽獲獎!2021-10-04

  • 2021-10-04
  • 黃明媛, Ming-Yuann Haung
亞大時尚系校友,「毛衣設計開發」競賽獲獎---
白宜茹以「囚」系列作品,榮獲第3名,可與英、法、日本等國內外20多家企業、品牌洽談產品合作。

圖說白宜茹校友參賽得獎作品「囚」之一。(此張照片攝於疫情降為2級警戒後)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學院時尚系,首次推派今年畢業的校友白宜茹,以作品「囚」,參加台灣區毛衣工業同業公會舉辦毛衣設計開發競賽,經初賽、複賽,以優秀整合能力及精細工藝技法,獲評審們肯定,從74組中脫穎而出,榮獲第3名,並可和國內外品牌,洽談設計與進行產品合作機會。
台灣區毛衣工業同業公會自民國95年始,籌辦毛衣設計開發競賽至今已第16屆,培育國內毛衣設計人才投入毛衣產業,強化產業競爭力,將毛衣競賽結合商務媒合,本次設計競賽得獎者,得以和國內外品牌商如奇威名品、日本SANKYO SEIKO、英國DAKS、法國MK、等20多家企業與品牌洽談設計或產品合作。

圖說白宜茹校友參賽得獎作品「囚」之二。(此張照片攝於疫情降為2級警戒後)
白宜茹今年6月畢業,「囚」是她大4的畢業作品,她說 ,「囚」以編織技藝詮釋因被外界種種事件的壓迫,而漸漸受囚禁的不自由感,很高興能獲得評審們肯定。透過比賽看到其他學校同學優秀作品,並與業界設計師前輩們交流中,得到很多建議,讓自己知道作品能往什麼方向改進。在針織編織作品上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會再接再厲,在編織技藝這條路上更加精進。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表示,時尚系第一次推派同學參加毛衣設計開發競賽,白宜茹校友的作品即能得到評審青睞,以專業創造好佳績。時尚系每年有計畫的輔導學生參加各項競賽,鼓勵同學在學期間,透過競賽不斷磨練與學習,在系上教師指導下,將所學所用實質發揮,希望擴展學生宏觀的學習視野。

圖說白宜茹校友(右2)以「囚」作品,獲毛衣設計開發競賽第3名,她與走秀的模特兒們合照。
 
<回新聞列表>